调整作息生物钟 高质睡眠有妙招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67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调整作息生物钟 高质睡眠有妙招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67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调整作息生物钟 高质睡眠有妙招

2018-06-06 13:47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高考临近,“睡觉”也成为了一门学问。沈阳市健康教育中心科普室副科长、沈阳市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李涵称,很多考生在面临高考时的精神状态和平时会有一些不同,出现最多的就是焦虑状态,这是很正常的。

  考生应注意提早把生物钟调整到和正式考试时一致的状态。如果不是平时习惯于喝茶和咖啡,就尽量不要在考试期间饮茶和咖啡提神,以免由于身体不适应咖啡因的刺激而影响睡眠。也可以试试适当锻炼身体,调整情绪、改善睡眠。有的家长会担心孩子睡不够,想给考生服用安眠药,这需要确诊睡眠障碍,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合适的短效助眠药物。也可以让考生按摩内关、神门等穴位安神助眠。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