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菊花,枸杞,蜂蜜可以同时泡吗?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76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桂圆,菊花,枸杞,蜂蜜可以同时泡吗?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76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桂圆,菊花,枸杞,蜂蜜可以同时泡吗?

2018-06-22 10:42 | 来源: 齐鲁晚报

  健康问题是人们不懈追求的目标之一,古代的人们不断探索和发现对人体有益的食物以及生活习惯,到了近代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对于自然界的探索更为先进,比如许多医学技术的进步,新的抗生药物的研制成功,另外,饮食健康也是人们重点研究的对象。

  桂圆,又称龙眼,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晒干制成脱水食品,原产地在中国南部,桂圆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其果肉,果皮,果核还可以用作医药。桂圆具有补气益血,壮阳健体,养血安神,滋补美容的功效,对于治疗贫血,气虚,失眠都有效果。

  菊花,依据不同的时间,菊花主要可以分为夏菊,秋菊,寒菊。菊花茶被人们广泛饮用,菊花茶起源于唐朝,清代发展广泛,深受人们喜爱。菊花茶,即以菊花为原料制成的一种花草茶,菊花味甘苦,属略微寒属性,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消炎的作用。它还具有缓解头痛,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一些血压较高,心脑血管压力较大的人群十分合适。

  枸杞,以宁夏枸杞最为出名,主要生长在我国西北部地区,其气候环境适宜枸杞的生长,枸杞具有增强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还具有明目的作用,另外大家比较多见的就是枸杞的补血作用,枸杞中含有的多种血糖,蛋白质都具有造血作用。

  蜂蜜,顾名思义,即蜜蜂从花朵中提取的糖分,我们从市场上买到的蜂蜜大多数都是人工养殖的,当然也有价值较高的野生蜂蜜,我国现有的蜂种主要分为中华蜜蜂和意大利蜜蜂。蜂蜜又有哪些功效呢?其一,就是止咳润肺,清热解毒的作用,直接用水冲泡食用,就可以达到效果,也可以搭配雪梨或者柚子,对于止咳简直是奇效药。蜜对于治疗烧伤也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缓解疼痛,加速恢复。

  那么,以上四种物品能否一起冲泡呢?

  实际上是可以的,这几种物品的营养价值都比较高,合在一起的功效更是巨大的,合在一起冲水喝,具有滋补益气,壮阳补肾的作用,但是如果长期服用,可能会导致补益过剩,反而给身体造成消极影响,凡事都要讲求一个度。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