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有利于控制血压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893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吃芹菜有利于控制血压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893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吃芹菜有利于控制血压

2018-07-16 10:42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的每天至少300~500克蔬菜(生重)。高血压患者更适合多吃一些蔬菜,最好每天都能达到一斤。例如芹菜就是一种挺适合高血压患者吃的蔬菜。当然普通人吃也非常好。为啥呢?

  芹菜本身低能量、高膳食纤维、高钾,还含有比较丰富的钙、镁、维生素等,均有利于降血压。

  芹菜当中还含有一种独特的成分——芹菜素(apigenin),是天然存在的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广泛存在于多种水果、蔬菜和豆类中,其中芹菜中含量最高。芹菜素具有抗炎、降压、抗过敏等多种生物学作用,通过对大鼠的研究实验发现芹菜素可以改善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防止血管舒张,舒张血管等,从而有降血压的作用。

  不过吃芹菜不过,吃芹菜不要丢掉它的叶子,因为芹菜叶的营养价值与保健价值比芹菜茎高很多。

  芹菜叶属于典型的深绿色蔬菜,100%可供食用,根据中国食物营养成分表的数据,其中得的很多营养成分含量,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各种维生素以及锰、锌、铜、磷、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均高于茎。芹菜叶的蛋白质含量,超过大多数根茎类菜。

  芹菜叶的优势在于其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前者仅次于胡萝卜、芥蓝,后者略逊于豇豆、金针菜、枸杞菜,在百蔬中名列前茅。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