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更年期? 听听专家咋说的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058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何应对更年期? 听听专家咋说的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058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如何应对更年期? 听听专家咋说的

2018-08-10 10:49 |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国杰 陈宝焕)雌激素人们并不陌生,都知道它对女性非常重要,去医院看妇科、内分泌科,医生也会经常提到它。那么,什么是雌激素,雌激素对女性有什么作用,如何通过雌激素来保障我们的健康、年轻与美丽?近日,烟台山医院更年期门诊主任医师陈宝焕做了详细解释。

  52岁的市民王女士一直潮热出汗、乏力、疲倦,害怕自己变老而深感焦虑,并出现关节肌肉酸痛、睡眠障碍、烦躁易怒等,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她曾在当地医院就诊,但迟迟不见好转。前段时间,她来到烟台山医院更年期门诊就诊。陈宝焕主任医师在询问病史时得知,王女士绝经已有1年半,通过女性内分泌激素测定发现,其卵巢功能衰退,近乎衰竭,雌激素水平极低。

  针对这一情况,建议激素补充治疗;经全面细致的体格检查,排除了激素治疗的禁忌症和慎用症,陈宝焕主任医师给予王女士激素补充治疗,同时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并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用药后第一个月复诊,潮热出汗乏力等症状明显减轻,同时指导她合理营养和锻炼。用药3个月后复诊,所有的症状消失,患者重现昔日自信。

  烟台山医院更年期门诊主任医师陈宝焕告诉记者,雌激素是一种激动剂,对于女性具有广泛而重要的生理作用。不仅有促进和维持女性生殖器官和第二性征的生理作用,并对内分泌、心血管、代谢系统、骨骼的生长和成熟,皮肤等均有明显的影响。

  如何让雌激素保护女性的健康、年轻与美丽?陈宝焕主任医师建议适龄女性要重视更年期保健和健康管理,通过雌激素治疗来减少或延迟卵巢功能衰退带来的各种不适和慢性疾病的发生。此外,要重视月经。月经不规律,往往是雌激素不平衡导致的,因此要及时治疗异常子宫出血,及时调整月经,减少异常出血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影响。另外,每年坚持体检、及时消除妇科炎症、及时发现宫颈癌,积极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和痛经问题也十分关键。不仅如此,女性也要预防卵巢早衰,正确处理与雌激素相关疾病并学会养生,只有多管齐下才能更好的保护雌激素应对更年期。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