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应急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5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卫生应急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5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互联网+医疗健康

全省卫生应急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

2018-11-16 13:56 | 来源: 吉林卫生计生

  近日,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服务中心受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的委托在长春市举办了吉林省卫生应急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服务中心副主任郭良友在培训会上强调,基层卫生应急队伍是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夯实我省卫生应急队伍能力建设,从而全面提升我省基层卫生应急能力。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省委党校、吉林大学和北华大学的三位专家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流行病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与预警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案例教学,并开展了风险沟通与媒体应对的实训课程。培训创新性采用了案例教学、模块化教学和专家点评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增加了学员参与度,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知识,明确了卫生应急队伍的职责及工作要求,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省各市(州)和县(市、区)卫生计生委、长白山社管办、梅河口市和公主岭市卫生计生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的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王俏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