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精力充沛的迎接每一天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4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何精力充沛的迎接每一天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4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互联网+医疗健康

如何精力充沛的迎接每一天

2018-12-19 14:20 | 来源: 吉林卫生计生

  睡眠不好的危害

  1.睡眠不好导致各种代谢紊乱:如新陈代谢紊乱、血液循环失常、肌肉松弛。 

  2.睡眠不好影响肌肉美:睡眠不良可导致皮肤代谢紊乱,加速皮肤老化,使皮肤颜色暗淡苍白、易生皱纹。 

  3.不良睡眠能够降低和削弱机体的免疫功能:睡眠不好,易造成免疫功能下降,使得发生各种疾病的几率大大提高。 

  4.睡眠不好引起记忆力等减退:造成记忆力逐渐减退、注意力涣散、思维判断力下降。

  5.睡眠不好可引起内分泌功能紊乱:正常情况下,在睡眠中生长激素分泌增加;在天黑时脑垂体中分泌褪黑素增多,皮质醇分泌减少。不良睡眠使得激素分泌异常,出现多种不适感。长时间分泌紊乱,躯体不适感加重,且很可能发生内分泌疾病。长期睡眠不好的危害是影响心理健康,还会进一步使机体不能有效地抵抗和战胜疾病!

  好睡眠这样做

  (1)维持规则的睡眠作息,每日按时上床入睡及起床。不要强迫自己入睡,如果躺在床上超过三十分钟仍然睡不着,就起床做些温和的活动,直到想睡了再上床。

  (2)维持舒适的睡眠环境,适当室温、灯光、少噪音及舒适床垫。避免使用床或卧房为其它活动的场所,如看电视、打电话、讨论事情。

  (3)睡前可用温热水洗脚,以改善血液循环。晚餐后禁喝咖啡、茶、可乐、酒及抽烟。

  (4)为了避免夜间频尿而起床上厕所,影响到睡眠,最好晚餐后少喝水及饮料。睡前的小点心有助睡眠,然而不宜吃太饱。

  (5)每日应规律运动,睡前宜做温和及放松身心的活动,如泡热水澡、肌肉松弛及呼吸运动,切忌睡前两小时进行剧烈活动。

  (6)每日应有规律及充满活力的生活,积极参与社交活动。

  从现在起开启高质量的睡眠,精力充沛每一天!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