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减肥大计 还靠谱吗?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26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的减肥大计 还靠谱吗?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26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互联网+医疗健康

你的减肥大计 还靠谱吗?

2019-02-28 10:32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假期胡吃海喝,经不住美食的诱惑。面对蹭蹭上涨的体重,爱美的小哥哥小姐姐,不管是周末宅在家里,还是奔向“诗与远方”,减肥大计永远在路上。

  减肥难,难于上青天

  减肥难在哪里?

  首先,人体没有直接排出脂肪的通道,脂肪必须在体内代谢成其他的物质进行供能,才能被消耗掉。而脂肪这家伙又“懒”又“怕死”,它要看到它的兄弟们——糖类物质供应不足的时候,它才开始动起来。

  其次,人体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保护机制:当你吃得少了,你体内的新陈代谢速率会自动下降,而你一吃多,新陈代谢速率并不会自动升高,相反,它会认为现在是“太平盛世”,得转变成脂肪囤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减肥是有个体差异性的

  为什么有的人喝水都胖?为什么有的人胃大如牛还苗条依旧?这一切,都是基础代谢惹的祸!基础代谢就是指你安安静静做一个美女子或者美男子的时候,你身体所需要的最低能量,它主要是由遗传决定的。看到这里,你可能有点绝望了,不要哭,不要闹,办法终究还是有的。

  这个办法就是:提高体内的肌肉含量,当你体内的肌肉含量增加了以后,基础代谢率也会相应提高。运动当然是增加肌肉含量的最好办法,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做有阻力的运动,比如推拉、游泳、哑铃等,这些运动能快速增加肌肉含量。

最好的减肥方法是“少吃多动”

  最好的减肥方法,说多点,四个字:少吃,多动;说少点,两个字:饿,累。当然,前面必须加上副词:一点点,就是说要有一点点饿、有一点点累。

  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推崇的是慢慢减肥。最理想的减肥进程是一个月瘦3斤,可能大家觉得:啊?才3斤,这也太少了吧?但是,如果你坚持半年或者一年,我相信18斤和36斤在外表上的视觉体现还是很强烈的。

“吃肉减肥法”并不靠谱

  目前很多年轻人采用“吃肉减肥法”进行减肥,即不吃主食、只吃肉。这种减肥方式,可能在短期内能让人瘦下来,但是大量蛋白质产生的废物会加重人体肝、肾的负担,会损害健康。

  “吃肉减肥法”风靡的间接原因之一是利用了“不适口性”,像很多其他的办法,比如苹果减肥法或者黄瓜减肥法,都是这样的,长期吃单一的食物肯定是吃不下的,由此来达到吃得少的目的。

  一般来说,长期只吃一种食物是很难做到的,所以当你恢复正常饮食后,体重可能又反弹回来了。另外,适当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对人体是有好处的,它们有一定的肝脏解毒作用,并且能让你的大脑更好地思考问题。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