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10要素 赶快行动起来吧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75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10要素 赶快行动起来吧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75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互联网+医疗健康

健康10要素 赶快行动起来吧

2019-05-13 14:55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我们也听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年轻人不要老熬夜”,要爱护身体,但是很多人依旧不舍得为自己投资健康,买房买车时很大方,请客喝酒时也很大方,就是对自己的健康投资很“吝啬”,看到别人在养生、健身,还会在心里嗤笑:有必要浪费那钱吗?

  健康十要素

  科学饮食很重要

  吃饭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事,但你真的会吃饭吗?这话听起来似乎是玩笑话,但其实不然,因为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正确摄取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而造成身体爆发隐性疾病。科学饮食很重要,建议多吃点粗粮、蔬菜还有水果,少吃点肉,少喝点酒,少抽点烟。

  糖和盐不能多吃

  每个人每天都要摄取糖和盐,但摄入过多却又危及健康,因为摄取过多糖分容易产生肥胖和糖尿病。建议在喝咖啡、吃零食时要尽量注意少摄取糖和盐,摄取过多容易产生高血压。尽量少吃奶酪、泡菜和熏鱼这几类含盐较高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有多种途径

  很多人都知道维生素是提高身体抵抗力很重要的元素,但却不知道如何正确补充,怎样的量才合适。建议平时只要有可能就尽量多吃点含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西红柿、青椒、猕猴桃、胡萝卜,实在觉得不够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在喝水的时候加入点VC泡腾片补充一下。

  三餐要定时,早餐不能不吃

  很多人经常不吃早餐,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夜生活比较多,当然也包括加班,经常不得不很晚才能睡觉,到第二天又怎么都不想起,为了多睡一小会,往往只能挤占吃早饭的时间了,所以没时间吃早饭是普遍的问题,可是早饭却是人一天营养的基础。

  坚持体育锻炼

  现在很多人不想锻炼,以至于身体的各个机能部位越来越“生锈”。建议在上班的时候,工作一小时左右,在走廊里或门口处伸伸懒腰,或在自己的座位上做几下简单的下蹲运动,也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闭上眼睛做几次深呼吸。

  学会“动态休息”

  很多人对于“动态休息”的概念不太懂,其实就是学会在非休息状态中休息。 建议在开车的时候遇到堵车,完全可以把眼睛使劲闭上几秒钟,在等电梯的时候可以让大脑稍微停一下,把目光放平。

  正确对待失眠

  如今很多人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一是醒来后没精神,二是觉得自己老没睡醒的感觉,这其实都是睡觉的质量不好造成的。当你觉得自己睡不着的时候千万别强睡,不然更糟糕,可以找一个不太喜欢看的书拿来看。

  保持良好心态

  一个人的心情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所以情绪的调整就显得至关重要,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让自己高兴,要真正让自己高兴不能靠外力,只能靠自己。学会理智看待得失,学会鼓励自己,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比别人强的地方,不要跟别人作简单的对比,那样会产生强烈的自卑心理。

  学会沟通化解矛盾

  生活中矛盾无处不在,遇到矛盾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会处理,往往把小矛盾激化成大矛盾。当你遇到矛盾的时候先学会克制,最简单的就是把目光从对方的脸上移开并做深呼吸,然后学会宽容,即使你当时认为对方是错误的。

  多交朋友

  很多人的郁闷是由于交往产生的,因为现在是一个交往的时代,在交往中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和更有用的人脉,同时还能获得使你幸福的爱情。要学会赞美别人,虚心地请教别人,热情地祝贺别人,积极地帮助别人,自信地表达自我,做到这些一定会赢得交往中的胜利。

  现在是不是对健康有了更深的了解呢?相信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好好地对待自己的身体,从现在做起,健康有效地调理自己的身体吧!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