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坚持吃一个鸡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820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早起坚持吃一个鸡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820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互联网+医疗健康

早起坚持吃一个鸡蛋,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21-05-27 14:56 | 来源: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说到鸡蛋,不管是减肥人士还是健身人士都比较喜欢,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同时口感也非常好,不管是作为早餐还是晚餐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说到长期吃鸡蛋,很多人又有担心的地方,因为鸡蛋中胆固醇含量比较高,长期食用容易增加血脂的含量,引起身体不适,那今天就和大家具体的说一说鸡蛋。
  鸡蛋对身体的好处
  1.补充大脑需要的营养
  蛋白质是身体必要的营养物质,不仅是细胞构成的要素,也是身体能量的来源之一,鸡蛋中的优质蛋白不仅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同时也可以给大脑提供能量,其中含有的胆碱是大脑神经发育必要的物质之一,青少年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补充大脑需要的营养,促进大脑发育,让孩子更加的聪明。
  2.缓解近视和视力下降
  现在电子产品可以说是十分普及,基本可以做到家家户户都有,尤其是手机,平均每人一部,而这些电子产品存在一定的电子辐射,虽然对身体的健康没有较大的影响,但是经常看手机或者是看电脑的人群容易视力下降,严重的还容易出现近视,尤其是在发育期的青少年。鸡蛋中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可以缓解眼睛疲惫,对视力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不管是长期学习的学生还是需要每天对着电脑的工作者来说都是非常好的。
  3.提高身体免疫力
  食物的作用是给身体提供营养和能量,用来维持生命体征和保持身体健康,而现在的环境中存在较多的致病因素,想要身体更加健康,免疫力需要增强,而鸡蛋中含有的多种微量物质,尤其是卵磷脂等物质,不仅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还可以加速细胞的再生和修复,促进身体的代谢排毒,体内有害物质含量减少之后,免疫力自然也会提高。
  吃鸡蛋也要注意以下问题
  除了鸡蛋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好处,也是有人担心每天吃鸡蛋可能会升高胆固醇的含量,进而增加身体的损伤,其实每天吃一个鸡蛋是不会影响到胆固醇的含量的,因为胆固醇是身体内必要的营养物质,参与细胞膜的生成,它的含量有30%是来自于食物,而剩余的70%主要是身体自行合成的,也就是说即使你每天不吃鸡蛋,身体也是会不断的合成胆固醇,虽然鸡蛋中的含量不少,但是并不会直接决定到身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因此大家不要那么担心,每天吃一个鸡蛋是没有问题的。
  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可以吃1-2个鸡蛋,而老年人1个就行,如果是身体情况较差的人群每天可以吃2-3个。不同体质的人,每天适宜的补充量也是不同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数量,注意不要补充过多,虽然说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但是蛋白质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如果一次性吃的太多,容易增加肾脏的负担,反而对健康不利,这点需要大家多注意。
  总之,每天早上一个鸡蛋对健康是有好处的,除了一些过敏人士或者是有严重代谢疾病的人群不建议吃鸡蛋,其他的人群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适当的补充,不仅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也可以防止眼睛疲劳,提高免疫力,长期坚持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来源: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