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身体释放出这几个信号 “熬夜”要马上停止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1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身体释放出这几个信号 “熬夜”要马上停止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1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互联网+医疗健康

当身体释放出这几个信号 “熬夜”要马上停止

2021-08-18 16:01 | 来源: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心跳速度很快

  生活在现代的人相对是比较幸运的,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天下事,但是,生活在现代的人也是不幸的,失去了很多乐趣,只能沉浸在互联网的世界中,因此,熬夜也成为了首当其冲的现象,几乎每个人都做过。

  在熬夜的过程中,一旦出现心跳速度非常快,主要说明心脏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负荷,是没有办法承担的。所以,此时一定要停止熬夜的行为,否则,很可能会给心脏造成强大的压力,从而使心脏功能失衡,甚至还会威胁生命和健康。

  眼睛出现酸胀感

  眼睛作为心灵的窗户,一直都备受大家的重视,但是,在夜晚玩手机或看电视时,很多人会选择将光源关掉,他们这样做,虽然很大一部分是为了省电,更重要的借口是,想要营造睡眠的氛围,殊不知,拿着手机是没有办法入睡的。

  如果熬夜玩手机的你眼球出现了明显的红血丝,而且眼眶周围有明显的酸胀感,此时一定要及时地停下,否则也会给眼部增加过多的压力,甚至会影响到视力,如果过度用眼,甚至也会使眼部疾病提前暴发,更严重的,可能还会出现视力消失的情况。

  有头昏脑胀的现象

  对经常拿着手机的人来说,尤其是在夜晚时间玩手机,很多时候会出现头昏脑胀的感觉,有一部分人认为:是颈椎出现了问题,并没有引起重视,在夜晚还是拿着手机拼命的刷来刷去。

  一旦当夜晚玩手机或熬夜时,出现了这种头昏脑胀的现象时,说明你的大脑已经释放出信号,提醒你要及时休息,如果你过度无视这种行为,使头脑处于过度疲惫的状态,很可能也会出现昏迷或是脑部血管堵塞的情况。

  总是忘记事情

  如果你也有熬夜的习惯,突然之间发现脑袋记忆力大不如前,经常忘记很多事情,做起事情来更是力不从心,一旦有这种症状和表现时,说明你的记忆力处于快速下降的状态,而熬夜是影响记忆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在这种症状的催促下,一定要抓紧时间休息,千万不要再透支身体,否则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头发大把的脱落

  经常熬夜的人脱发的速度,相比于常人来说也会更快。当你的身体已经释放出来信号时,需要引起你的重视,尤其是大把头发的脱落,虽然和身体内环境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但是,熬夜对身体内环境的损伤也是不能忽视的,如果一环一环的追究下去,最终的元凶一定是熬夜,所以,一定要坚决避免。

  经常性的头痛

  在熬夜的过程中,如果你出现经常性的头痛,说明身体已经被掏空,而且在白天时,全身处于没有力气的生存状态,说明熬夜造成的副作用已经非常明显了。只有你将熬夜的习惯彻底改变,才能使身体的元气一步一步的恢复起来,使身体有更强大的免疫力,避免陷入到各种生病的状态中无法自拔。

  皮肤暗淡没有光泽

  经常熬夜的你如果发现皮肤的状态很差,不仅没有丝毫的光泽,甚至连嘴唇都呈现出来了惨白惨白的状态,说明熬夜过剩的你,身体已经无力扭转情况,而且元气正处于不断流失的状态中,此时的你唯有及时的调整生活作息,使自己的生活状态更健康,只有戒掉熬夜,才是唯一的途径。

  经常会看到因为过度劳累或过度熬夜造成的死亡,身体是有一定承受极限的,如果一旦熬夜过剩,很可能会因为突破极限,从而使身体陷入到停摆的状态,这也是身体在向你敲响警钟。稍有不注意,都可能会陷入到死亡的境界中,因此,不管是对中老年人,还是对青少年来说,一旦当身体释放出这几个信号时,熬夜的行为一定要马上终止,否则付出的可能就是惨痛的生命代价。

  来源: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