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次!吉林省两名献血者同时完成个人献血“里程碑” 无偿献血-健康 赵鹏 3838099
200次!吉林省两名献血者同时完成个人献血“里程碑” 无偿献血-健康 赵鹏 3838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无偿献血

200次!吉林省两名献血者同时完成个人献血“里程碑”

2024-04-10 20:4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风拂过4月的春城,唤醒生命的希望。随着天气一起回暖的,还有日益升温的无偿献血事业。

a1be294b31e37aec237e54445fecb04.jpg

  4月10日,在长春市中心血站,迎来了一个属于无偿献血的高光时刻——王朝霞、孟昭霞两名献血者同时完成个人第200次献血,双双成为吉林省无偿献血女冠军。

5ed70ac392de15ddae0a8438279b93a.jpg

献血者 王朝霞

  王朝霞曾经因病住院急需用血,那时是其他献血者的善意和血液挽救了她的生命,从此她便在心中萌生了一颗“无偿献血”的种子。20年来,定期捐献机采血小板已经成为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她的感召下,她的孩子们也积极地参与其中。

9541ef7afd3e6101991a41b80beb1ea.jpg

献血者 孟昭霞

  孟昭霞此前曾在医院血液科工作,在那里,她曾帮助需要用血的男孩完成输血,看到生命因为血液重新鲜活起来的那一刻,她意识到血液原来如此重要。从那时起,她便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一献便是30年。


b41feeb4f5b843ecab8571d1a45e978.jpg

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为两位献血者颁奖

  “‘200’这个数字对于献血者来讲意义非同寻常,不仅需要长时间的坚守,更需要对无偿献血这份公益事业有着始终如一的执着。”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表示,两名献血者很好地代表了长春市爱心市民的形象和城市精神,体现出了这座城市人民的爱心奉献和对社会的责任担当,是无偿献血者队伍中的一面旗帜。

fb5c9dc1a363d4d97b5b7281e6b5f3c.jpg

  以“霞”为名,王朝霞与孟昭霞的爱心善举像她们的名字一样令人暖意融融,第200次献血纪念日成为她们无私奉献的注脚。这两位“献血英雄”用热血和勇气为更多人带去光亮与希望,帮助他们走出生命的阴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文/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