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通化检查分局推进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40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通化检查分局推进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40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食药安全

吉林省药监局通化检查分局推进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2020-05-27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落实监管食品药品安全要求,严格执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质量监管,规范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行为,切实保证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按照国家药监局和吉林省药监局相关通知要求,通化检查分局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制定《通化检查分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年半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方案安排,5月26日,通化检查分局组织辖区内中药饮片生产、使用企业召开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促进会,各企业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参会。会议重点传达了国家药监局、吉林省药监局部署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阐明了工作的总体目标,详细解读了中药饮片和制剂生产企业的整治重点和风险点,并明确了整治工作总体进度安排。会上,各企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会议最后,通化检查分局副局长栾景生对此次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守底线”。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风险防控,逐个消除风险点,保证药品生产全过程持续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二是要“追高线”。企业在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基础上,要向业内标杆企业看齐,向高标准看齐,严把原料采购质量关,提高中药饮片质量,讲良心、守诚信,全面保证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三是要严处理。各企业要做到真自查、全面查,对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报告、主动停产整改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从轻处理,对隐瞒不报、对抗检查的依法从重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