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远程调度四平检查分局监管工作情况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41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远程调度四平检查分局监管工作情况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41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食药安全

吉林省药监局远程调度四平检查分局监管工作情况

2020-05-28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式,及时了解基层监管现状和困难,筑牢监管网格体系,5月22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远程视频工作调度会,听取四平检查分局“两品一械”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给予评价和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对四平检查分局在服务原料药企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强调要注意原料药企业文号改为备案制的政策变化,同时指出要重点做好原辅包关联审评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企业合法合规组织生产和销售。在推进“南药北移”中草药基地建设工作中,与审评中心积极沟通,根据气候和土壤等条件认真研究,确定好“南药北移”品种。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在听取四平检查分局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四平检查分局今年以来的工作可圈可点,在隐患排查、人员培训、帮扶发展、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有想法,有措施,取得较好成绩;创新开展“监管单元责任制”“1+N”系列培训模式等方面做法新颖,效果显著,最大程度激发分局全体同志的工作热情;对省局提出的各项工作能够提前谋划,认真部署,严格落实;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活动中,靠前指导,积极帮扶,特别是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取得很好成绩。

  刘宝芳要求,四平检查分局要继续全面强化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党风廉政建设、法律宣传和部门协作,同时加大帮扶企业力度,约谈风险大的企业,对申办口罩生产的企业,提醒可能面临的风险;要积极与地方沟通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问题,建立起互通共用机制;要做好“南药北移”的调研工作,把“南药北移”融入全省“北药基地”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