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69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69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食药安全

倾听企业心声 共商产业发展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座谈会

2020-07-03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吉林省药品检验所与吉林亚泰国际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疫苗批签发实验室购置协议,进驻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签约仪式后,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与亚泰集团董事长宋尚龙及吉林大药房、亚泰制药等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共同探讨医药产业发展问题。

  会上,亚泰集团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发展情况,提出了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刘宝芳对亚泰集团在疫情防控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向社会各界捐赠大量防疫物资的行为表示赞赏,并详细介绍了省药监局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指出了我省药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解读了省药监局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就企业提出的药品生产工艺变更、处方药销售、中药饮片炮制、文号品种转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刘宝芳指出,疫情防控以来,省药监局压缩审批时限,共批准企业52家,发出注册证109个,新增口罩产能350万只、防护服产能1.6万件;全省6家儿童型口罩企业,日产能16万只。出台支持复工复产6产举措,为全面复工复产复课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

  刘宝芳强调,省药监局立足监管职能,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同时采取积极措施,出台政策、搭建平台,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制定《吉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建立健全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创新活力,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公众高品质需求。二是省药品进口口岸所建设稳步推进,已配备17名专业技术人员,制定了药品进口备案工作程序和工作指南,完成了模拟实验。三是持续推进中药材地方标准建设,2019年编修的《吉林省中药材标准》(第一册)正式出版发行,共收载吉林省常用的中药材品种35个,均为国家标准未收载品种,这是我省43年来首次集中发布中药材地方标准,开启了我省中药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今年正式启动编制《吉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第一册),计划收载90个品种,这是我省34年来首次对其进行制修订,将为我省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提供重要的技术依据,引领我省中药饮片产业健康发展。四是支持企业技术创新,鼓励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成立互联网医院,解决处方药销售面临的难题。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借助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政策优势,建设进口药品交易基地和北药交易中心,进一步提升我省医药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份额。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