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行业发展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调查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74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行业发展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调查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74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食药安全

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行业发展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调查

2020-07-10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掌握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基本情况,提前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的准备工作,7月7日,吉林省药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化妆品行业发展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调查的通知》,就全省化妆品行业发展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展开摸底调查。

  调查时间自2020年6月下旬起至11月中旬止。其中,6月中旬至6月底为工作部署阶段,7月至10月为摸底调查阶段,11月上旬为总结上报阶段。

  调查范围为化妆品生产企业、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及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其中,化妆品经营者包括化妆品销售者、美容美发单位和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销售者,指批发、零售化妆品的经营实体;美容美发单位,指在经营中使用化妆品或者为消费者提供化妆品的美容美发机构、宾馆、洗浴等经营实体;化妆品网络销售者,指通过自建平台或者在电子商务平台内经营化妆品的单位和个人。

  据了解,此次摸底调查工作采取填写调查表的方式进行。各检查分局负责辖区内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填写《化妆品生产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每户企业填写一份。各地市场监管局负责辖区内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调查摸底工作,填写《化妆品经营者基本情况调查表》《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基本情况调查表》和《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基本情况调查表》,每个市场主体填写一份。

  摸底调查和填表工作结束后,各地区根据调查摸底的具体情况,分别填写《化妆品生产企业情况汇总表》《化妆品经营者情况汇总表》《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情况汇总表》和《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情况汇总表》,并形成本地区化妆品行业状况和产品安全情况的书面分析报告。

  省药监局要求全省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高度重视调查摸底工作,细致排查、全面掌握监管对象情况,完善监管对象目录和监管档案,了解化妆品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和化妆品安全风险,为下一步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后的监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