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培养高素质产业人才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85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培养高素质产业人才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85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食药安全

吉林省药监局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培养高素质产业人才

2020-07-24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2日,亚泰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晓峰一行来到吉林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考察了解学校基础设施、专业设备、教学组织及学生就业等情况,与该校共同研究拓宽合作共建模式,积极为企业培养实用性人才。双方就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亚泰医药集团一行先后来到学校实训中心、教学区、实验室,现场考察学校设施设备、教学环境以及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校专业开设、学生学习实训、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期间,裴纪可校长就学校目前的办学优势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资源共享、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共赢。

  刘晓峰对省药监局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可以通过“请进来”的方式,由学校帮助企业员工提升学历和能力素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让企业的技术人员帮带学生,利于学生掌握实操技能。同时,可通过医药健康产业联盟、医药商会等多方平台,在教学空间、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等方面与学校做深度的产教融合。

  梁宏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医药中专在医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输送和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省药监局对医药中专软硬件建设和教学等方面一直十分重视,以后将继续发挥行业办学优势,在产业人才培训上给予支持,各相关处室和单位也将采取恰当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教学活动之中,搭建多方平台,拓宽校企合作共建模式,培养真正适用于企业的实用性人才。

  梁宏强调,校企合作适应我省医药产业发展需要,大有可为,希望校企双方尽快落实达成的共识,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医药中专可以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角度,把握企业需求,把学生的素质提升上去,培养真正具有专业技能的产业工人,让医药中专成为一所有特色、有内涵、有基础、有传承的职业学校;希望亚泰医药集团支持学校继续扩大办学规模,吸引更多的学生走入医药行业,为吉林省医药行业储备人才,为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