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立健康科普专家库并为首批入库的1138名专家颁发聘书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85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成立健康科普专家库并为首批入库的1138名专家颁发聘书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85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食药安全

吉林省成立健康科普专家库并为首批入库的1138名专家颁发聘书

2020-07-24 1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0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为首批入选吉林省健康科普专家库的1138名专家颁发聘书,聘期三年。

  据悉,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于5月29日下发关于开展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遴选工作的通知,历时近2个月时间,在经过各相关单位推荐、组织遴选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后,来自长春市等10个市州、吉林省人民医院等15家委直属有关单位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等8家中省直医疗机构的1138名医护人员成为吉林省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此次入库专家大多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热心健康科普和传播工作,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专业涵盖内科、外科、儿科、骨科、肿瘤学、老年医学、药学、护理等各专业。

  省卫生健康委对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提出明确要求。要积极参与全省健康科普宣传工作,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主动开展健康科普活动,参与健康科普相关培训授课和教材编写等工作;要协助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回应群众关切和卫生健康相关社会热点问题,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安排接受媒体采访;要积极参加媒体组织的健康科普活动,相关部门对各类媒体开办的健康栏目和健康医疗广告进行审核和监督时,协助提供专业意见。以专家库成员身份开展各项工作时,须事先报省卫生健康委审核备案,不得参加商业性的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对科普专家库成员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度健康科普专家要向省卫生健康委提交本年度健康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提供参加活动的照片、发表的健康科普文章、开发的科普材料资料),对工作表现突出的专家适时进行表彰;对不履行专家职责,在开展健康科普工作时违反科学原则,违背客观实际,传播错误信息等情形的将取消健康科普专家资格并收回聘书。

  省卫生健康委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建设健康科普“两库、一机制”的相关要求,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充分发挥专家的智力和技术支持作用,为吉林省人民群众提供科学适用的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