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食药安全-健康 金作超 3726309
2023年吉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食药安全-健康 金作超 3726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食药安全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

2023年吉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2023-05-22 13: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2日,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吉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四平市举行。来自监管部门、协会、企业、媒体的代表及消费者共1200余人参加活动。

E6CC1415-C9C6-43B2-A435-569DA8429EC4.jpeg

  据了解,四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两品一械”产业发展和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的举办将有力推动全市化妆品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四平市将进一步优化政策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服务助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负责人指出,做好新时代化妆品监管工作,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美丽更要安全;监管部门要时时处处站在企业和消费者的角度,监管到位、服务到位;每一位消费者都要提高维权意识,保护好自身权益。

FD08587A-B70D-47ED-91F9-4BD1468105AD.jpeg

  启动仪式上,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布《关于对四平市化妆品诚信经营企业表彰的决定》,要求受表彰企业要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推进全市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工作作出新贡献。

  吉林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宣读《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并表示省药监局不断创新举措强化化妆品质量监管的同时,在全省范围实施“手牵手”帮扶行动,为化妆品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帮扶,深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难,全力助推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宣读《落实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承诺用好的配方、好的原料,加上好的环境和规范的生产管理,保证生产出好的产品。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宣读《落实化妆品经营主体责任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各项法律,以诚经商、以诚兴商,杜绝一切违反诚信和消费安全的经营原则。

CDA23B00-5BF0-4C51-9804-14CA3C220DF2.jpeg

  据悉,宣传周活动于5月22日至5月28日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吉林省药监局在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各项活动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开展爱肤日、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日、化妆品生产企业开放日、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化妆品安全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

49A1531B-2514-4E17-9E46-93B0E54CF604.jpeg

  同时,以“参娃娃”为主角,制作系列剧《参娃娃说美妆》,寓科普于情景剧,向公众推送化妆品安全用妆知识;在吉林省药监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专栏,并通过开发手机小程序、制作H5知识小视频、“一图读懂”系列,多种形式突出《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以及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等,以此促进全省化妆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让化妆品产业更美丽,让百姓“靓在脸上,美在心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吉林省药监局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