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积极组织参加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网络公益培训 食药安全-健康 房彦妮 3727571
吉林省药监局积极组织参加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网络公益培训 食药安全-健康 房彦妮 3727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食药安全

吉林省药监局积极组织参加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网络公益培训

2023-05-25 10: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3日,吉林省药监局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由国家药监局主办、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网络公益培训”,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法规宣贯,推动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助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药监局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及辖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按时收看直播,认真学习《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制度解析,化妆品包装基础知识安全性要求、化妆品标签相关要求及选购常识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和可操作性。”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器化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化妆品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人们生活幸福指数,防风险、控风险成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培训加深了执法人员对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提高了化妆品监管人员依法行政和执法办案的能力,也进一步树立企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营造化妆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吉林省一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使员工进一步更新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质量,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发扬企业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时刻严把产品生产质量关,助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说,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将以此次网络公益培训为契机,组织开展对化妆品监管人员、化妆品从业者和消费者的宣贯培训工作,积极应对化妆品监管面临的新形势,营造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筑牢化妆品质量安全防线,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