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几大表现 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吉林卫健-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91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身体出现这几大表现 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吉林卫健-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91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吉林卫健

身体出现这几大表现 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2022-06-17 10:02 | 来源: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从出生开始,人的一生就在不断的老去。有人说30岁时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也有人说60岁以上才算是老年人。那么,衰老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的呢?

  人走向衰老 通常有4大表现

  “老了”是每个人都不想面对的事实,因为老了就意味着容貌改变、身体衰退、寿命缩短。当你发现自己出现以下4大表现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走向衰老的信号,应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延缓衰老的速度。

  1.肠胃信号

  到了一定的年纪,胃肠道肌肉衰退,可以明显感觉到肠胃蠕动速度不如年轻的时候,消化能力也逐渐减弱,经常出现腹胀、便秘等肠胃不适的症状。

  2.脸部信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子部位的软组织逐渐失去弹性,鼻子好像被挤压过一般,可能变得扁平,鼻孔更加凸显。同时,毛孔粗大有时也意味着皮肤逐渐衰老,随着胶原蛋白不断流失,皮肤失去了支撑,逐渐干瘪、松弛。

  3.身高信号

  到了一定的年龄,身高好像也会莫名其妙地变矮,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脊柱中的椎间盘减弱、变薄、缩短了。此外,背可能也会变得越来越驼,原因是背部的肌肉变得松弛,无法向后牵拉,脊柱就会自然而然地向前弯曲,导致驼背。

  4.足部信号

  足部也会有明显的衰老迹象,一是足弓塌陷,韧带松弛,脚背变平;二是脚趾弯曲畸形,还会长出厚厚的茧和鸡眼。

  这些症状出现 别误认为只是老了

  不过,日常生活中也有人经常会出现一些误以为是自己衰老的症状。其实可能与衰老无关,反而是疾病造成的,一定要警惕,不要错过蛛丝马迹,让“衰老”背锅了。

  1.眼前黑影雾蒙蒙

  到了一定的年纪,视力不断下降,有时会出现眼前有黑影,好像有一层雾霾的情况,遮挡了视线。这种情况,可能是飞蚊症、白内障或玻璃体出血造成的,应及时就医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2.流涕咳痰常带血

  对于老年人来说,由于机体免疫力不断下降,一出现温差变化大的天气,就容易流涕咳痰,但是,要注意如果出现流涕咳痰,并且痰中带血的情况,同时还伴随着头痛、单侧鼻塞、声音嘶哑、视力减退等症状,应警惕是否出现了颅底肿瘤。

  3.下腹坠痛腰酸胀

  年纪大了腰不好,尤其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可能时不时会出现下腹坠痛、腰部酸胀的感觉,应注意是否与盆腔器官脱垂有关。盆腔器官脱垂属于退行性疾病,主要以预防为主,平时可以多进行盆底肌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应尽快就医治疗。

  4.走路下肢凉麻痛

  如果经常感到腿脚冰凉,肌肉酸痛、麻木,走一小段路就要休息一会,就要警惕下肢动脉硬化闭塞了。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容易与腿部衰老表现或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混淆,常见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老年人,应学会辨别,不要单纯以为是衰老的表现。

  面对衰老,可以有所作为,与它和平共处。我们可以防止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的早衰,比如吸烟、喝酒、久坐等,戒掉不良的习惯。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