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坏习惯让你的腿越来越粗 吉林卫健-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941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心这些坏习惯让你的腿越来越粗 吉林卫健-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941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吉林卫健

小心这些坏习惯让你的腿越来越粗

2022-06-22 10:12 | 来源: 吉林省健康卫生委员会

  当开始减肥之后,小腿也会随着脂肪的消失而变瘦。但如果你本身体重没超标,小腿却异常粗壮的话,那就要警惕生活中六个坏习惯了!

  走路不喜欢抬脚

  走路不喜欢抬脚这是从小就有的走路习惯,家长没有及时纠正,导致长大之后也喜欢如此走路,拖拉着地面走路,不仅声音听起来非常不舒服,而且这样走路没有用到脚部力量,但是却增加了腿部的运动量。

  当小腿肌肉长期处在用力的状态下,肌肉就会增长,而且腿部不仅会变粗,摸起来也是硬硬的,有时候还会变弯,整个腿型都会改变,看起来不仅非常粗,穿衣服也没型儿!所以想要远离小粗腿,走路一定要尽量抬起脚!

  长期穿高跟鞋变小粗腿

  穿高跟鞋会拉伸腿部的线条,不仅让身高看上去高了很多,而且也非常优雅,所以大部分职业女性每天的着装都是西服配高跟鞋,虽给人一种干练的风格,但小腿也在不知不觉中变粗!

  因为在女性穿高跟鞋的时候,小腿肌肉是一直在用力的,肌肉没有得到放松,腿自然就会越来越粗,而且这种肌肉粗腿是非常难瘦下去的!

  饭后坐着不爱动

  吃完饭后,中枢神经会发送疲劳的信号,这时只想要躺在椅子上休息。不知不觉中,肉肉都聚集在了下半身和小腹上面,不仅变身腹婆,还会变成粗腿怪!

  所以如果不想让小腿变粗的话,在饭后站立或者是行走十几分钟是比较好的方式。

  经常跷二郎腿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很多人都情不自禁翘着二郎腿。如果你跷着腿坐一整天,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站姿不正确

  很多小仙女在站着的时候,都喜欢交叉腿或者是内八字站立,但是这种不良站姿会导致下肢肌肉应力性的改变,不仅会让小腿变粗,还容易让腿部出现变形,所以仙女们在站立时也要注意呀!

  坐车时一定会坐下

  乘坐交通工具时,一有空位就坐下。其实站着更能够全方位地运动到脚踝位置,让脚踝肌肉时刻处于运动状态,促进此处位置的血液循环。只要单手抓住把手,慢慢地将脚后跟上下运动就好。透过运动脚踝周围及小腿的肌肉,可以拥有紧实的双腿,也能够更快速地代谢身体废物。

  想要告别萝卜腿,以上几个不良习惯要改掉,同时还要注意锻炼方式,最好不要进行无氧锻炼,有氧锻炼才会在消耗脂肪的同时,让腿也变得修长起来!

  来源:吉林省健康卫生委员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