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 可能是告诉你:生病了 吉林卫健-健康吉林 金作超 3605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 可能是告诉你:生病了 吉林卫健-健康吉林 金作超 3605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吉林卫健

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 可能是告诉你:生病了

2022-07-18 09:24 | 来源: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的身体,就如同一台精密的机器一样,每一个器官和组织都至关重要,倘若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身体也会对应出现各种异常。就好像是“预警”一样,提醒我们关注潜在的疾病。

  身体无缘无故出现这几种异常留意疾病“入侵”

  无缘无故的头晕

  比如在站起蹲下,或者突然抬头低头的时候,有一阵莫名其妙的眩晕感袭来,多是大脑血液没有及时供应,出现的脑部缺氧现象。而导致大脑血液供应不足的原因也有很多,轻则例如低血压,贫血等,重则可能存在脑部血栓,血管炎症,脑出血等早期症状。一般来说,经常头晕的人,还有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腿脚不稳等并发症状,及时检查并治疗。

  体重突然下降

  如果在饮食,运动等条件均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体重突然下降,这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事。一方面,可能存在糖尿病的隐患。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降低,大量的糖分无法及时被代谢,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能量补给,就会出现日渐消瘦的情况。另一方面,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一些,那就是可能存在癌症的风险。癌细胞有无限分裂的特性,这意味着它需要汲取身体大量的能量,如果身体无缘无故的消瘦,可能存在癌细胞出现,并大量掠夺身体营养的可能性存在。

  四肢肌肉麻木疼痛

  肌肉的收缩和舒张,是通过神经来控制的,如果突然某段时间,感到四肢的肌肉麻木疼痛,即可能是大脑神经的控制出现了问题。例如脑卒中的前兆,动脉出血等疾病,都有可能引发类似的问题。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出现卒中的可能性更高,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及时寻求医生帮助。

  下雨天浑身疼

  有一些朋友的身体情况,可能会随着天气变化。比如一到下雨天的时候,感觉身体“哪里都疼”,其实这是因为下雨天时空气湿度大,湿气进入肌肉和骨骼关节之中,如果存在炎症,就会引起不适和疼痛的情况。因此,如果一到下雨天,就感觉后背肌肉,亦或是关节等位置疼痛,及时排查例如风湿性关节炎,骨质疏松,肌肉炎症等疾病风险。

  综上所述,4种典型的异常症状,可能不少朋友都有,甚至不止一个,虽然并不能百分百代表疾病,但依旧存在隐藏的疾病风险,除了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提前打好身体基础,降低疾病风险。

  想要生病少 身体基础很重要

  想要拥有生病少的好身体,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因此,想要打造良好的身体基础,就不能忘记对免疫力的培养:

  饮食方面: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来源,例如鸡蛋,牛奶,瘦肉等。蛋白质是免疫细胞的基本能量来源,保持足量供应,免疫系统才能保持应有的活力。

  作息方面:保持足够的睡眠,协助修复免疫细胞。在睡眠时,人体是处于自我修复状态的,同时也会对免疫细胞进行补足,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一般来说,每天睡眠时间应该在7到9小时之间,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要。

  情绪方面:根据研究显示,乐观的情绪,能够充分保持细胞活性,提高细胞工作效率。这对于免疫细胞而言,也不例外,所以在情绪方面,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避免长时间的陷入负面情绪中,也是维持免疫力,打造良好身体的有效方法。

  综上所述,无论是饮食、作息、情绪等方面,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身体变得健康其实很简单,关键就在于你能否真正坚持下去。在提高身体基础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警惕异常症状,及时发现并治疗早期疾病。

  来源: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