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专家学者在长春开展访谈交流活动 资讯速递-健康 房彦妮 3726810
中医院专家学者在长春开展访谈交流活动 资讯速递-健康 房彦妮 3726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资讯速递

专科建设特色先行 为中医院高质量发展破局引路

中医院专家学者在长春开展访谈交流活动

2023-05-22 14: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北京、黑龙江、吉林等地的中医院专家学者在长春开展专题演讲与访谈交流活动,全省九个地市州近70家包括各级中医院、综合医院、民营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内的院长(副)、书记以及医疗单位的管理者共110余人参加。

  中医药界资深专家学者带来《专病进阶管理法和中医特色建设》《“强专科、大综合、优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绩效质控管理运营分析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演讲,从专病进阶管理法的提出与实施和中医特色建设、医院专科建设、推进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建设等方面为中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路径。

  在访谈环节,专家们聚焦医改总体要求和新时代中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破局之路,进行深度交流研讨,碰撞思维花火,启迪发展思路。专家们表示,守正创新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总方向,要积极发挥优势,强化医院自身建设,探究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综合中西医优势的中国医学,要让中医与西医分别在科学和技术的层面上互促互进,树立起中医人的自信,要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以打造中医图书馆、探索专科护理门诊等为切入点和创新点,通过党建赋能医院发展,让公立医院更好地服务百姓。

  据了解,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始终发挥大平台优势,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方向,协调省内、省外乃至国际方面的资源与力量,为全省中医院发展把脉开方。各级中医院的高层管理者经过研讨与学习,从而形成的合力将为推动全省中医院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图文来源: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