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发布疫情期间就诊须知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96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发布疫情期间就诊须知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96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发布疫情期间就诊须知

2021-01-12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发布了疫情期间就诊须知,原文如下: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

  为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安全、有序、和谐、健康的就医环境,医院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各级疫情防控的即时要求,从即日起,我院对就诊须知重新做以调整,敬请严格遵守以下各项规定内容:

  一、门诊就诊须知

  1.医院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就诊,取消现场挂号和加号,来院就诊时请您带好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省直职工慢性病鉴定及省直工伤患者只接受网上预约挂号办理相关业务。)

  (1)关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预约号源提前7天释放,每日下午5点释放第7天号源。

扫码进行预约挂号

  (2)无智能机患者可由亲属代办预约挂号及通过“家人代领”帮助其出示“吉祥码”。

  (3)对于急危重症等无法预约的患者开放现场挂号。

  (4)由于特殊情况,即日起,核酸检测门诊暂停核酸检测,具体检测时间另行通知,恢复正常后医院只接受网上预约核酸检测。

  (5)即日起,便民门诊停诊,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

  2. 患者进入医院前必须严格遵从预检分诊人员的引导和安排。所有患者及陪同人员必须携带有效证件,正确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吉祥码”、“行程码”、预约就诊信息、测温以及流行病学筛查工作。上述查验工作显示未见异常方可进入。

  3.为避免院内人群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门诊患者原则上需自行就诊,如因病情原因需要陪同的,限一名陪同人员,其他陪同人员禁止进入医院。

  4.请根据预约时间有计划、分时段来院就诊,不要提前就诊,陪同人员不得进入诊室,严格遵守“一诊室一患者”,在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期间,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健康距离。

  5.医院在工作日期间增设早诊7:00-8:00夜诊16:30-19:00,方便患者错峰就诊,具体开设早夜诊科室应以当日出诊信息为准。

  6.凡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到(返)长人员,或与其有密切接触史的来院就诊患者,必须按照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凭借有效身份证件及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村屯)开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书》来院就诊。

  7.可疑(包括发热)患者,体温≥37.3℃,儿童(<18岁)患者请提前告知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并随专人前往儿科专用门诊就诊,成人(≥18岁)患者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按照院内感染相关规定和流程进行进一步筛查、诊断、隔离和上报。

  二、急诊就诊须知

  急诊全面实行实名制挂号,来院就诊时请您带好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

  1. 急诊患者实施现场挂号,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实施先抢救后挂号的急救原则。

  2. 由急诊工作人员对患者及家属进行查验“吉祥码”、“行程码”、测温以及流行病学筛查工作

  3. 急危重症患者如需住院治疗者,可以在专设的过渡病区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对症诊疗,待结果提示无异常后方可转入相关专科住院治疗。

  三、住院须知

  1.择期住院患者及随员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视病情选择做肺部CT、血常规、C反应蛋白、血清抗体(IgM、IgG)等相关检查项目。

  2.确因病情需要陪护的,每名患者只允许留一名固定陪护人员(同样需要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并持陪护证(一人一证)。

  3.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离开病房、串病房

  4.特殊时期,患者住院期间禁止探视,鼓励视频探视。

  5.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图文来源: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