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心医院成立感控督导员队伍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郭龙 3375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中心医院成立感控督导员队伍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郭龙 3375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长春市中心医院成立感控督导员队伍

2021-05-17 17: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强化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织密防控网络,5月14日,长春市中心医院举办了感控督导员成立大会暨院感知识培训大会,会上正式成立医院感控督导员队伍。

  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明强表示,感控督导员在疫情期间作用明显,医院要认真落实感控督导员制度,壮大感控兼职人员队伍,进一步加强感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夯实感控基础,更好地为患者和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517165350.jpg

  会上,陈明强院长和杨鑫副院长为感控督导员代表颁发感控督导员岗位聘书。

  在院感知识培训中,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孙世博从感控督导员定义、队伍组成、工作职责、感控督导检查标准等方面作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医院感染管理科专职人员就医院感染管理中消毒隔离监测管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处理、医废规范化管理、院内感染病例监测、传染病报告等各项工作的感控规范、制度进行详细讲解与实操指导。

  会后,医院52名感控督导员参与了《新冠肺炎病毒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知识试题现场考核,考试合格后督导员们领取了“长春市中心医院感控督导员”胸牌及新冠肺炎感染防控督导检查标准和周检查反馈表,队员们将持证上岗,开展感染防控督导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医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