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医者职责 践行医者初心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82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好医者职责 践行医者初心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82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守好医者职责 践行医者初心

2022-05-30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和决胜力量。“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医者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中心医院全院职工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人文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奋力筑牢长春市民的健康基石。

  人民至上,答好医疗救治的时代答卷

  各点位积极强化医疗救治,采取中西医结合“全覆盖”和“全过程”的方法因病施治。医护人员全部严阵以待、竭尽所能。红区内,是有质地有情怀的医疗服务,红区外,是枕戈待旦的各领域专家。入院专班、会诊专班、数据专班、出院专班,四大专班确保了医疗就诊全流程畅通。

  美丽天使,艰难隐忍持续释放爱的温度

  100名参加核酸检测的护士寒冬时节要凌晨3点出发、在冰天雪地里用餐、在零下20几摄氏度的气温中进行数百次的手消;从核酸检测地到马不停蹄进红区、进方舱,她们别老辞幼,克服了自身重重困难,辗转多地、默然坚守,没有人撤退、没有人讲条件,站在患者面前,她们更像妈妈、更像女儿。世卫组织总干事说:中国护士在疫情面前的表现令人感动。

  感控无小事,当好细心的院感守门员

  医院对院感防控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思想上突出“体系、培训、细节、当责、重点、督导、评估、梳理”八大理念;制度上完善了《长春市中心医院感控防护手册》;行动上每日监管在岗人员健康指标,监督驻地宾馆、通勤车辆的消杀以及近千个点位的物表采样;重点强调流调的科学化和精准性。

  守住保障底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加试题

  做好服务保障才能增强一线人员的信心。在物流相继停滞、长春全城封控的情况下,医院竭尽一切所能进行物资保障,调配、运输和接收环环相扣、紧密配合,每个人都以身体所能承受的最大负荷量在默默无闻地坚守。不仅如此,庞大的信息网络系统,全面提升了医疗智能化、自动化程度,创新开发的数据智能统计系统更是对数据统计及患者出入院问题的解决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个多月的奋战,广大干部职工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毅前行的不凡气宇,舍生忘死、拼尽所有,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了不怕牺牲、敢闯敢拼的“市医名片”。

  王影/文 长春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