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引领创新 关爱坚强有力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82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续引领创新 关爱坚强有力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82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持续引领创新 关爱坚强有力

2022-05-30 1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0日,长春市中心医院党委发出倡议,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工作要求,做到“攻坚有我、守责有我,党员先行、干部先行”,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院上下闻听号令,顷刻响应。一份份“请战书”、一张张“集结令”、一支支“突击队”……在与病魔短兵相接中,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严守阵地、党员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医院党委相继在方舱、在驻地酒店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凝聚队伍思想、汇聚攻坚合力;6支党员突击队主动迎战、勇站排头,大力传承红医精神,彰显市医担当;400多名党员干部几乎全部冲在疫情一线的重要和艰苦岗位,他们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红区延时工作、清运医疗垃圾、彻夜搬运物资……每一次急难险重任务都是共产党员的集结号,每一处危险的地方都是共产党员的主战场。83封入党志愿书、287封感谢信和锦旗纷至沓来,见证了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深情告白、向共产党员主动看齐的强大决心和坚实行动。

  守望相助、情比金坚

  全员上下兵分势微之际,辽宁大连、湖北襄阳及十堰3支医疗队共计440名医务人员抵达我院,解决了人员紧缺问题,帮助我们完成了红码医院转型;偌大的方舱,是红箭救援队的战友兄弟、东北师大的学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和数以千计的患者志愿者挺身而出,与医务人员同心抗疫、携手并肩,共同投身到场地消杀、运送物资、分发盒饭、清运垃圾等战斗中。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红区内外、情比金坚。

  战疫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医院倾尽全力为一线医务人员落实工作补助、分发慰问品、提供药品,关心关爱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状态;不遗余力为闭环管理的人员提供优质的住宿环境,强化专人、专责、专班酒店及班车管理,保障职工的感控安全;绞尽脑汁购买并分发蔬菜包1200多份,提前摸底子女高考的医务人员,及时将他们从红区抽离休整以便早日陪考。心之所向、行之所往。作为“硬核”党委,长春市中心医院无愧于心、无畏于行。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无论山高水险、无论暗礁险滩,前进道路越是艰辛,市医精神、市医力量就越是强大。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长春市中心医院将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宏伟业绩!

  王影/文 长春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