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被胸痛折磨多年,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专家解决治疗难题 名医名院-健康 王金顺 3831408
患者被胸痛折磨多年,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专家解决治疗难题 名医名院-健康 王金顺 3831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名医名院

患者被胸痛折磨多年,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专家解决治疗难题

2024-03-19 14: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常生活中,胸痛往往被视为一种常见的老年病症状,对于73岁的张阿姨来说,这也是她近年来生活的一大困扰。5年间,间断性的胸痛如影随形,最近两个月症状加重,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此外,她还时常感到头晕,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张阿姨曾在其他医院行冠脉造影检查,提示冠脉三支病变严重,介入手术存在很大风险,建议搭桥手术。听闻长春市中心医院进驻北京安贞医院的心内科专家,便辗转来到长春市中心医院,希望得到进一步救治。医院心衰与心肌病科专家、负责人李丽娜协同科室医生,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充分评估,检查提示该患者冠脉病变复杂的同时合并严重的肾功能衰竭,结合外院的造影结果,李丽娜主任判断其介入手术难度大、风险高,若行介入治疗,存在造影剂进一步恶化肾功能的可能。

  对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副院长赵东晖在细心听取李丽娜主任的病情介绍后,迅速组织多位心血管领域专家展开讨论,经过反复讨论和仔细权衡,最终制定了一套在减少造影剂使用前提下进行介入治疗的方案。

  手术在赵东晖副院长和李旭东副院长的共同指导下进行,由冠心病与肺血管病科负责人陈磊与医生屈丽娜协作完成。术后,患者的胸痛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肾功能指标也开始好转。在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患者的身体状况日渐恢复,直至完全康复。

  “这次经历对我们来说像是一次‘重生’。”患者及其家属说道,他们不仅在家门口的医院享受到了国家级最高水平的医疗救治,更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专业与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医院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