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能力培训会暨主检医师培训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举行 名医名院-健康 李超 3832459
2024年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能力培训会暨主检医师培训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举行 名医名院-健康 李超 3832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名医名院

2024年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能力培训会暨主检医师培训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举行

2024-03-22 14: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8日至20日,由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主办、长春市中心医院承办、吉林省健康体检质控中心指导的“2024年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能力培训会暨主检医师培训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举行。长春市各健康体检机构有关人员及吉林市、梅河口市等地区健康体检机构有关人员共计215人参加了会议。

f36e8525fc681fdf1a51bc87b12787b0.png

  本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和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提升质控能力,促进长春市各健康体检机构规范化、同质化、高质量发展展开,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受到了业界同仁的一致好评。

ed58c501160dde81fabbff11d59864e9.png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盛晓彤、长春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冬梅分别致辞,对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在推进制度建设,完善质控体系,强化改进目标,抓好基线调查,做好督导培训,引领和指导长春市内各健康体检机构规范化、同质化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赞誉,并针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工作要求中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春市健康体检质控中心、健康体检机构质控工作计划、安排和实施提出了要求和指导。同时对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工作培训会议的重要意义及开展的质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持续提高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应开展的工作、发挥的作用给予了指导和期许。

bd4e13b95b190155dcb1e0ec103d8bf1.png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盛晓彤致辞

e21a831d3cd074e6e999f7a1fb7bd004.png

长春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冬梅致辞

  授课环节,国家健康体检与管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亚专业质控专家组专家、吉林省健康体检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李洪军带来《主检医师与心理健康管理能力》;吉林省健康体检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中日联谊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孙晶带来《主检医师岗位职责及体检综合技能培训》;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专家、吉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贾小影带来《主检报告的质量控制》;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赵岩带来《糖尿病的早期筛查与健康管理》;吉林省健康体检质控中心专家兼秘书、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检医师吕斌带来《提升健康体检重要异常结果管理能力》;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专家、长春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马庆锋带来《外科健康体检常见疾病筛查评估与检后管理》;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长春市中心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孙艳带来《公务员体检标准在健康体检工作中的应用与心得体会》;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专家、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副主任杨洋带来《常见心电图阳性结果的意义及报告解读》;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长春市中心医院主检医师郭冠男带来《肺结节、肺癌的早期筛查与健康管理》;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专家、长春市妇产医院女性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张健带来《妇科健康体检常见疾病筛查、评估与检后管理》;吉林省健康体检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杨芳带来《主检医师与慢病管理》;长春市中心医院主检医师王玲带来《肿瘤标志物的正确解读与应用》;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专家、长春市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和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刘扬扬带来《中医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专家兼秘书、长春市中心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超声医生王成伟带来《浅谈超声在健康体检中的重要意义及部分阳性病例解读》。

2aab5205fa67c993e45b626578ba8421.png

  培训会上,通过严格的资格审查,长春市各健康体检机构120余名医生积极报名参加主检医师培训,考试成绩合格可获主检医师培训合格证书。

  随着大会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闭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下落下帷幕。此次大会,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更是推动健康体检与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让我们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将所学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我们以“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做好健康管理的决心”为主线,在省市级质控专家的共同指导下,走好、走实、走稳健康体检与管理高质量发展之路。

b5cf0016506968c1a7514f952f392f6d.png

  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长春市中心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孙艳,就大家对国家区域诊疗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所关心的内容和提问做了详尽的解释说明。

  最后,孙艳主任总结发言。她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健康体检与管理同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未来,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将继续发挥市级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吉林省长春市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卫生工作的统一部署,不断夯实、持续探索健康体检工作质量,抓住健康管理学科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以问题和目标为牵引,积极推进高质量建设,保障医疗安全,促进长春市健康体检与管理质控工作的同质化、规范化,助力健康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长春市中心医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