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不见效了 可以加量服用吗?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5236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降压药不见效了 可以加量服用吗?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523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求医问药

降压药不见效了 可以加量服用吗?

2017-10-19 09:02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徐女士:我母亲今年76岁了,三年前被确诊为高血压,开始常年服用某种降压药。一开始,血压控制得还不错,但前段时间,母亲总感觉血压控制得不太理想,于是自己增加了药量,这样做可以吗?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艳教授:如果高血压患者发现自己从前使用的降压药效果不明显了,很可能是对某类降压药产生了耐药性,或是身体出现其他的问题,所以建议此类患者不能擅自增加药量,而是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正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调整用药。临床上,用来降血压的药物通常有六大类,每一类药物都有自己的作用机制。医生会根据病人的压差、发病诱因等因素有针对性地选择药物作用机制。如果患者的身体出现了一定变化,就算此时增加再大的量,往往也没有效果。所以正确的做法还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其他作用机制的药物进行联合用药治疗,多管齐下降低血压。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禹哲

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