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警校生 热血铸警魂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54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赤诚警校生 热血铸警魂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54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赤诚警校生 热血铸警魂

2020-11-09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9日,长春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了吉林警察学院,警校生们纷纷挽袖,用赤诚和热血凝铸警魂。庄严的警服在艳阳下熠熠生辉,汩汩暖流驱散了初冬的寒冷。

  记者来到校园时发现,采血车旁学生们已经排起了长队,有序地填写着登记表、等待检验、依次采血......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一身藏蓝,是他们青春的颜色;全情奉献,是他们坚守的初心。

  朝鲜语专业大二学生毕文博对记者说,“报国荣警,察己修身”是她时刻牢记在心的校训。虽然第一次献血让她颇感紧张,但一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便油然而生了一种光荣感。

  “穿上这身警服之后,就觉得自己担当的是一份责任,用行动践行这句话是警校生应该作出的贡献,自己也感到非常快乐。”毕文博说。

  此时献热血,来日保家国。治安学专业的于同学说,不管是以个人的能力还是自己的血液来帮助他人,都是对社会的回报。“今后会继续无偿献血,在保家卫国的同时,也以另一种方式护佑人民。”他抒发着志向。

  无论之前通过何种方式了解到无偿献血,学生们都在今天付诸了行动,在充满爱意的点滴热血中融入了警校生特有的慷慨和无畏。未来,人民忠诚的卫士们也将不辱使命,义无反顾地把豪情和热血播洒在更广阔的土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