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丨十五年风雨无阻,累计捐献机采血小板300治疗量,向热血英雄致敬!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907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暖心故事丨十五年风雨无阻,累计捐献机采血小板300治疗量,向热血英雄致敬!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907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暖心故事丨十五年风雨无阻,累计捐献机采血小板300治疗量,向热血英雄致敬!

2021-01-05 14:31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2020年11月11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购物狂欢节,但对于肖立文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这是他累计捐献机采血小板300治疗量的日子,长春市中心血站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感谢仪式,让我们铭记这个温暖的瞬间。

  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王鹏里怀着一颗崇敬的心为肖立文送上感谢状与鲜花,感谢他多年来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

  王鹏里表示,能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坚持十余年,他的一生是不平凡的,肖立文对无偿献血的坚持和坚守,是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基础,希望更多的市民都能向他学习,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春城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9时许,肖立文开始了填表、体检、抽血等他重复了很多次的流程,但每一次他都认真对待。自2005年开始第一次献血,他坚持至今,无论逢年过节,还是酷暑严寒,只要血站有献血需求,他随叫随到,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的自觉行动,成为他生命中的大事。

  说起献血,肖立文也有自己害怕的事情。他怕病、怕伤、怕油腻,为了能确保每一次的顺利献血,他需要保证自己的身体不能有丝毫的病症,哪怕是轻度的感冒、发热,也会使自己的血液检测指标脱离正常值,被“严酷”的医生拒之门外。他知道,只有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才能将合格的血液输送给有需要的患者。

  在热心公益事业的十几年中,肖立文5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获评吉林好人、长春好人;多次获得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称号;曾在2020年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最美逆行者;2019年还自愿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肖立文有一个献血梦,坚持献血到60岁是他的目标,60岁之后还会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公益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一本本献血证,一张张证书,一座座奖杯……这是肖立文投身公益事业的见证,十余载光阴,他用言行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