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助力抗疫 用热血温暖春城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25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行动助力抗疫 用热血温暖春城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25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以行动助力抗疫 用热血温暖春城

2021-02-25 16:20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2月20日,第六届世济医院公益献血日活动温暖而至,407位献血者捐献热血161600毫升,打破往届最高献血人数纪录!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个采血地点,分别设在顺达理想城售楼处、合隆镇政府门前、老世济医院门前,方便广大爱心市民就近献血。

  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而团体无偿献血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年,曾荣获2016年度团体献血先进单位奖,累计共有上千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今年更是有300余人积极报名。

  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采供血的困难时期,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情况更加严重。合隆世济医院作为春节后第一个组织团体无偿献血的单位,对缓解疫情期间血液库存压力以及对春季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目前,长春市中心血站还与多家爱心企业及各县市区政府积极沟通,有望在近期开展团体献血活动,为补充血液库存提供稳定保障,相信未来的采血形势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团体无偿献血作为补充血液库存的重要手段,具有人员集中、采集集中、机动性强的特点,可以根据库存情况随时开展。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在血液库存的紧张时期主动与血站联系,共同为春城人民的健康保障做出贡献。

  世济医院医务科科长张剑表示,在2月18日接到活动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动员,虽然时间上有一些仓促,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献血的热情。除了世济医院的医务人员,合隆镇的爱心人士也都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本次献血活动。

  张剑在活动现场也参与了无偿献血,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于无偿献血的意义认识会更加深刻,希望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其中。

  现场,每一个步骤都在有序进行,满含爱心的鲜红血液缓缓流向储血袋。

  世济医院救护车司机吕艳波已经是第四次献血了,他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好事,不仅能够帮助他人,还能为自己和亲人以后用血带来方便。

  新龙枫丹九里物业保安队队长李辉球响应公司号召下,带领5名员工前来献血,他表示,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锋在抗疫一线,但是可以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407个身影让我们深深感动,他们以爱之名挽袖献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病患传递生命的希望!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