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学雷锋日,他明白了献血的意义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32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那一年的学雷锋日,他明白了献血的意义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32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那一年的学雷锋日,他明白了献血的意义

2021-03-09 16:51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2001年,还在大学的他在学校的组织下,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2009年,在单位的组织下,他第二次献血。如果说前两次的献血经历,都是在响应学校和单位的号召,那么2013年的“学雷锋日”,他才真正明白无偿献血的意义!他就是长春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谭皓。

  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触动了他

  2012年-2013年,谭皓被借调到中央文明办二局工作,主要负责组织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讲工作,谭皓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也让他不禁思考:作为社会的一员,能够做些什么来回报社会?

  他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2013年3月5日,学雷锋日,从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门前经过的谭皓看到了献血车,便不由自主的走了上去。

  这一次的献血,谭皓比以往更加的紧张,因为他明白了这袋血代表的意义——救人!回去的路上,心中由内而外的自豪感深深笼罩着他,他也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每年至少献一次血。

  加入成分献血的队伍

  自2013年开始,连续4年坚持捐献全血,每次间隔半年左右,他觉得时间太久,当他知道机采血小板可以一个月捐献一次时,便走进献血屋实地了解,知道到了捐献血小板的所有耗材都是一次性,并且整个过程都是通过机器自动采集循环,完全不会造成污染。他打消了内心的顾虑,毅然决然的加入成分献血的队伍。

  第一次捐献血小板后,谭皓仿佛又找回了2013年献血后的激动与自豪。想到以后能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内心无比的喜悦。而他的目标也从每年至少献一次全血,变为每个季度献一次血小板,如果条件允许,希望一个月捐献一次。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为了每一次都能成功献血,谭皓养成了锻炼、清淡饮食的好习惯。他也经常和身边的同事、朋友宣传献血知识,收获许许多多的点赞。也有人在他的影响下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让他感到特别的欣慰,感觉平时的工作没有白做。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句座右铭一直激励着谭皓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他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进来,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