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护士的献血情缘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628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血站护士的献血情缘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628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血站护士的献血情缘

2021-04-25 14:22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4月16日,大幅降温,伴随着6级大风和降雨突袭了春城,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更是打乱了献血者捐献机采成分血的计划。

  “我是O型的,我来捐献吧!”

  “我是AB型,我也跟你一起献吧!”

  4月16日,这样一段对话出现在了长春市中心血站的二楼采血大厅,对话的是护士长邸梅和护士葛继红。下午1时许,她们二位便坐在了献血椅上,从采血者“变身”成为献血者,又一次捐献机采血小板。

  血液库存紧急时,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今年是邸梅工作的第30个年头,在无偿献血者的眼中,邸梅护士长是“全能型选手”,不仅熟悉采血的各个环节,对各种无偿献血知识更是了如指掌,她为献血者提供的暖心服务,也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没有考虑太多,想献就献了

  葛继红,被献血者亲切的称为“葛姐”,不仅采血技术一流,还与很多献血者成为了好朋友,这是第几次献血,她也有些记不清了,她只希望能用身体力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

  对于她们来说,献血是一种责任,献血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美丽的心情,作为一名一线采血工作者,她们更希望把这种美好带给献血者,感染每一个人。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