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丨吉林农业大学学生用热血诠释真情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郭龙 33929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献血者日丨吉林农业大学学生用热血诠释真情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郭龙 3392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丨吉林农业大学学生用热血诠释真情

2021-06-14 17: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当日上午,流动爱心献血车到达吉林农业大学指定献血地点时,志愿者们已支起帐篷,引导献血大学生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登记工作。同学们纷纷挽起衣袖,奉献爱心,他们捐献热血的画面,成为这里最动人的“一抹红色”。

  “献血车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的血站,它的流动性比较强,我们会根据需要到各个组织团体献血的社区、部队、乡镇中去,为广大志愿者朋友,能参加到献血中来提供便捷。”献血车护士徐鑫说。“我们每天六点左右就会到血站进行准备工作,出发前会进行环境消毒、设备检测、网络信号检查、发电设备运行、车辆运行等工作,一切准备就绪才会出发。”

  前来无偿献血的学生有秩序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大一学生牛建江是第一次献血,护士一边熟练地操作,一边轻声安抚:“别紧张啊。”他点点头,手一攥一松,鲜红的血液带着温度缓缓流进采血袋。

  作为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兵”,难免会有些紧张,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地给他们讲解献血知识,进行心理安慰,缓解紧张情绪。同时,医护人员还为大家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献血者籍晶说:“前几天听说献血车要来学校时,我就有提前注意饮食,为了今天能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其实一开始是有点紧张的,但想到自己的血能够帮助到其他人时,那份激动和自豪就压住了那份紧张感。”

  “其实我在第一次献血时候是很紧张的,但是献后并没有感到不适,而且我感到这八个月以来的免疫能力还是稍有增强的,在此我建议一些想献血的人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献血量。”作为“过来人”,大二学生武德娟向在场在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建议。“这是我第二次献血,但不是我的最后一次献血。”武德娟坚定地说。

  涓涓热血,缓缓流入一个个储血袋,每一滴温热的鲜血都是爱的传递。武梦云是一名大二学生,平时经常参加志愿者服务。“这是我第一次来无偿献血,恰逢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又是端午节,很有纪念意义。献血是一件很有爱心也很有意义的事,希望能够通过我的行动,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武梦云说。

  一袋袋热血,将点亮无数生命的希望。吉林农业大学献血者的善举传递了爱心和力量,用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校已有80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此次献血活动将持续至6月18日,每日早9点至下午5点30分,采血车将在学校综合楼门前停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文  张秋磊/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