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医院职工合力捐献22200毫升血液 缓解长春血库压力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0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家医院职工合力捐献22200毫升血液 缓解长春血库压力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0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两家医院职工合力捐献22200毫升血液 缓解长春血库压力

2021-08-17 15: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7日上午,由长春骨伤医院、长春中德骨科医院联合组织的爱心献血活动伴着小雨开始了。当天,两家医院广大职工积极挽袖,共有74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22200毫升。

  长春骨伤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夏炎表示,医院得知长春市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后,及时动员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对临床用血重要性的认识程度也很高,“近几年,每当全市临床用血紧张时期,我们都会及时组织献血活动,为缓解血库压力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身先士卒,踊跃参与,为长春血库注入了医者力量。

  长春骨伤医院综合创伤科主任李大松对记者说:“身为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对缺血的严重性深有体会,所以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也呼吁大家积极献血,拯救更多患者。”

  长春骨伤医院护士长宋玉英今天成功献血200毫升,她说:“每天工作在一线,所以深深知道患者在治病过程中很需要宝贵的血液,所以我们一定要起到表率作用,同时也让广大市民知道献血无害,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

  医者大爱无疆,患者家属同样冲锋在前。“之前自己家属用过别人的血,这次也想付出一份爱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今天献400毫升,以后有机会也会多多参与献血活动,贡献一份力量!”患者家属张祎琦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血站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