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文明 献热血 暖人心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2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展文明 献热血 暖人心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2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展文明 献热血 暖人心

2021-08-20 13: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疫情防控、汛期、高校学生放假等多重因素影响,长春市血液库存持续低位运行。近日,长春市文明办及时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全市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团队)以及广大志愿者积极组织无偿献血。倡议一经发出,各单位、团体积极响应,广泛参与。

  8月19日,长春市委老干部局、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多家单位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为长春市的血液库存贡献力量!

  悠悠献血情 浓浓博爱心

  当日上午,天气微凉,却挡不住广大干部职工的献血热情。当谈及到组织本次活动的初心,长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艾鑫表示,接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后,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等多种形式,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

  “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自己参与无偿献血,更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带动身边的人一同献血。”艾鑫表示。

  长春市委老干部局县区处处长陈晓有三次献血经历,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所以当听到单位的献血号召,便毫不犹豫地参与其中,献血过后内心无比骄傲。

  老年大学的财务人员李雪冰表示,这一次献血是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最大的感受就是与同仁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无比激动和自豪。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春市委老干部局与团市委、市妇联、市纪检委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展现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心、用情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

  行政执法为人民 爱心献血为大众

  19日下午,长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余名行政执法人参与无偿献血,为建设幸福长春贡献力量。

  支队长李一鸣表示:“在得知长春血液库存紧张后,便在单位工作群中发出号召,同时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让大家明白献血无损健康。”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的人员中,很多人都有着丰富的献血经验,希望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挽救宝贵的生命。

  献血过程中,他们精神饱满,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采血。当看到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大伙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是行政执法队员们充满正能量的精神展现,也是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热心公益事业、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形象体现。

  执法人员李胜涛总是会和朋友一起去献血屋献血,这一次和单位同事一起献血,感受非常不同,未来也会继续坚持献血,将爱心进行到底。

  这已经刘潇是第二次献血了,她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而且这也是作为党员和市民应该做的事。

  长春市各文明单位本着捐出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的宗旨,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无偿献血号召,以善心、善举、善行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图文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暨吉林省血液中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