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出任吉林省无偿献血爱心公益形象大使 呼吁大家奉献爱心和力量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王金顺 3448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皓出任吉林省无偿献血爱心公益形象大使 呼吁大家奉献爱心和力量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王金顺 3448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王皓出任吉林省无偿献血爱心公益形象大使 呼吁大家奉献爱心和力量

2021-09-15 16: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乒乓球国手王皓曾斩获多项世界冠军,9月15日,他的肩上又多了一项使命。当日上午,王皓回到家乡长春参加吉林省无偿献血爱心公益形象大使发布会,并受聘出任“吉林省无偿献血爱心公益形象大使”。他呼吁大家:“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力为王皓颁发“吉林省无偿献血爱心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身为吉林长春人,身为被家乡的白山黑水哺育长大的孩子,我愿意为家乡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我的实际行动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同时让更多朋友能够认识到无偿献血的必要性、安全性和这份爱心善举背后的重大意义。”王皓表态说。

  现场,由三名献血者组成的“热血队”与王皓进行了球技比拼,阔别赛场多年的“乒乓王者”展现了昔日风采,以“压倒性优势”完胜“热血队”,赢得现场阵阵欢呼。比拼后,王皓为“热血队”送上签名球拍。

  “此次担任无偿献血爱心公益形象大使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无偿献血是一份长久的公益事业,希望在我的带动下,能有更多人参与其中。”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达公益心声,“也希望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每一个面临困难的病患都能享有安全健康的医疗用血,每一个濒临干涸的生命都能得到重新启程的机会与希望。”

  发布会后,王皓来到吉林省血液中心二楼献血大厅挽袖献血,用实际行动感召大家。对于此次献血,王皓同样有备而来,“这段时间,我查阅了不少资料,也咨询了身边从事医疗专业的朋友,这让我认识到了安全用血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那些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的奉献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血液中心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