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心血站九台献血屋获评“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王伟光 3479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中心血站九台献血屋获评“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王伟光 3479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长春市中心血站九台献血屋获评“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2021-11-16 1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2019-2020年度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名单,长春市中心血站九台献血屋榜上有名。

  据了解,九台献血屋始建于2007年,经过几次人员调整和献血屋位置的变更,已从最开始只能采集全血,发展到现在可以采集全血和机采血小板。多年来,九台献血屋服务了数以万计的无偿献血者。

  据统计,2019-2020年,九台献血屋累计服务献血者近2万人,采集全血580余万毫升,机采血小板3700余个单位,单日最多采血160余人次。

  以献血者为中心,细微之处见真情,九台献血屋始终如一,热情服务好每一位献血者。一句问候、一声鼓励、一个微笑,一杯开水,一个贴心的小玩笑,缓解了献血者的紧张和不安,让每位献血者舒心、放心、安心。

  “获评‘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这项荣誉,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无偿献血服务工作,让献血者满意,也为临床安全输血贡献力量。”九台献血屋输血技术师、内科主治医师刘晶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血站提供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