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被评为“团体献血特殊贡献单位” 农安县再次让热血奔涌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郭龙 3529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连续4年被评为“团体献血特殊贡献单位” 农安县再次让热血奔涌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郭龙 3529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连续4年被评为“团体献血特殊贡献单位” 农安县再次让热血奔涌

2022-03-02 2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暖阳播洒农安沃土,热血奔涌“黄龙”脉搏。3月2日,为期18天的农安县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首日,共有129人成功献血51300毫升,无偿献血的农安力量再次显现。

image.png

  高位部署,奉献精神深植古韵龙府

  近日,农安县政府制定下发《农安县2022年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全县做好集体无偿献血工作部署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集体无偿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切实增进全县人民的健康福祉。

image.png

  以农安县卫健系统为带动示范,今年,全县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将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参加团体献血,为救死扶伤做出贡献。

  “团体献血特别突出贡献单位”的担当

image.png

  活动当日,农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利峰带头走进献血屋捐献热血,他表示:“能够捐献自己的血液感觉特别光荣,我愿意为百姓健康出一份力。未来,农安县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长春地区献血工作的排头兵,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农安人的贡献。”

image.png

  在县人民医院献血屋前,象征着奉献精神与人间大爱的“团体献血特别突出贡献单位”奖状及感谢状再次授予农安县人民政府。

image.png

  “首先向农安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在采访中表示,农安县开展的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对缓解现阶段长春市血液库存压力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够激励更多县市区及企事业单位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春城血液保障及供应做出贡献。

  据悉,2021年,农安县共有3103人参与无偿献血,捐献热血1236700毫升,充分体现了广大无偿献血者积极踊跃、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赤诚博爱的高尚情怀。几年来,农安县无偿献血工作始终位居长春地区前列,得到市政府高度赞誉,并连续4年被评为“团体献血特别突出贡献单位”。

  “献血先锋”的坚守

  在农安,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的“献血先锋”不断涌现,他们的无私挽袖也印刻着这座古城的精神与血脉。

image.png

  “献血,对于每一位需要血源的患者来说,都是一次生的希望。”农安县中医院院长郭会军表示,自己已经献血十余年,并将一直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

image.png

  今天是农安县中医院副院长杨晶霞第12次献血,她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临床用血患者的重要性,便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image.png

  “这是我第6次献血,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重获新生,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员,今后也会继续坚持献血。”农安县疾病预防中心财务科科长刘涛说。

image.png

  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农安县人民医院行政科员马国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响应院党委的号召积极献血。

image.png

  无偿献血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德政工程、健康工程和民心工程。农安县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努力推动全县集体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血站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