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0单位红细胞,65万毫升血浆,吉林感谢你们的热血驰援!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54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900单位红细胞,65万毫升血浆,吉林感谢你们的热血驰援!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54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10900单位红细胞,65万毫升血浆,吉林感谢你们的热血驰援!

2022-04-13 2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0日上午,装载着一袋袋血液制品的冷链运输车抵达长春市,来自全国5个省市、近20个城市的涓涓热血,汇聚吉林大地,点亮患者的生命之光。

  3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各地血液库存骤减。疫情初期,吉林省血液中心高位统筹,及时掌握省内各个地区中心血站的库存量,整合全省血液资源,为血液调配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国家卫健委全国统筹安排下,自3月11日以来,两批血液制品顺利调配到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3月11日至3月25日,第一批调配的血液陆续抵达,其中,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大连市血液中心、成都市血液中心以及雅安市中心血站共驰援4300单位红细胞和35万毫升血浆,保证了我省疫情初期的临床用血需求。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吉林省血液库存再次告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协调下,4月6日至4月10日,第二批血液制品陆续调配到位,其中,浙江省血液中心、江苏省血液中心、成都市血液中心、重庆市血液中心、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德阳市中心血站、攀枝花市中心血站、广元市中心血站、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常州市中心血站、扬州市中心血站、盐城市中心血站、镇江市中心血站、宁波市中心血站、重庆市大足区中心血库、自贡市中心血站、内江中心血站以及宜宾市中心血站共驰援6600单位红细胞及30万毫升的血浆。吉林省血液中心供血科主任严莉表示,这些血液可以有效缓解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白城市的用血紧张状态,同时也能有效保障各医院的急诊急救及医疗救治用血。
冷链运输,安全抵达
  自3月11日开始,一箱箱“热血”陆续到吉,每一袋血液,都是一份爱心、一份希望……

  为保障血液安全,在运输过程中严格遵照冷链运输要求,通过信息监控,全程实现恒温控制,吉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在高速公路口和血液中心对血液运输箱进行两次消杀后,交由供血科对血液进行分型、分类储存。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
  上千公里的驰援,送来的是滴滴热血,更是无尽的情谊。
  风雨同行,心手相牵。全国兄弟省市血站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逆行驰援”,这份珍贵且不易的义举吉林将永远铭记!

  未来,吉林省血液中心将会根据省内各家血站的血液库存量以及临床用血情况,做好下一步血液调配安排,有效保障全省人民的用血需求。

  患难与共,血脉相连!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10900单位红细胞,
  65万毫升血浆,
  “吉林老铁”
  衷心地对热血驰援的
  “兄弟们”说一声,
  谢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血液中心提供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