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献血者日”|倒计时!这个献血者的节日您了解多少?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74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世界献血者日”|倒计时!这个献血者的节日您了解多少?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74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聚焦“世界献血者日”|倒计时!这个献血者的节日您了解多少?

2022-05-16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转眼已是5月中旬,6·14“世界献血者日”进入倒计时。今天,中国吉林网带大家一起了解这个充满爱的节日。

  “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

  为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

  2005年5月24日,在第五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决定“世界献血者日”为国际性纪念日。自此,每年各有关组织会选定一个主题和一个城市作为宣传中心。

  历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

  2004年:血液,生命的礼物,感谢您

  2005年:庆祝您血液的礼物

  2006年:让人人享有血液安全

  2007年:安全血液促进母亲安全

  2008年:定期献血

  2009年:继续重视通过实现100%自愿无偿捐献血液和血液成分的目标,改善安全和充足的血液供应。

  2010年:向世界提供新鲜血液

  2011年: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

  2012年: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2013年: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2014年: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

  2015年: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

  2016年:血液连接你我

  2017年:“我能做什么?”辅助宣传内容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2018年: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2019年: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2020年: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2021年: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2022年: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

  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全球活动将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

  今年活动的具体目标是:感谢全世界的献血者,让更广大公众认识到定期无偿献血的必要性;强调坚持全年献血的必要性,保持充足供应,实现普遍、及时获得安全输血;承认自愿无偿献血在加强社区团结和社会凝聚力方面的价值并加以宣传;提高对政府增加投资的必要性的认识,建立可持续、有弹性的国家血液系统,并更多地从自愿无偿献血者处采集血液。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因为疫情变得特殊,为保障献血者安全,避免人员聚集,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今年的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长春市中心血站将陆续推出“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并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您的一次“团结”行为,拯救的不仅仅是一个生命,更是一个家庭,期待您加入这场“团结”的行动,贡献“团结”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