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为爱成团!中信红心圆站启动“第二团”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邱珮峰 3589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偿献血,为爱成团!中信红心圆站启动“第二团”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邱珮峰 3589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微信群“热血接力” 27人 “组团”捐献9800毫升血液

无偿献血,为爱成团!中信红心圆站启动“第二团”

2022-06-12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无偿献血,为爱成团!6月12日上午,长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到“中信城”,27名街坊邻居如约分时段前来参与“拼团献血”,挽臂献出9800毫升血液。

        “经常在社区群里团购,没想到这次‘团了一辆献血车’。”在活动现场,中信社区居民李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献血。“身教胜于言传,带孩子一起来献血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公益,打开孩子的眼界,体验、感悟、领会校园以外的社会,吸收更多正能量,也能从小培养孩子奉献爱心的意识。”

        “5月22日,‘无偿献血 为爱成团’第一团已有73名街坊邻居献血成功,在国际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再次开‘团’,希望通过今天的献血活动能够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更多的帮助。”据福祉街道中信社区党委书记聂黎黎介绍,此次献血活动在长春市中心血站、中信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成功发起,消息在业主微信群中一经发出,居民们就踊跃报名,并点赞“这活动举办得太及时、太有意义了!”“除了线上报名,路过的居民以及周边商户也可以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以社区为单位,发起‘为爱成团’无偿献血活动,是长春市中心血站组织团体献血的一次新的尝试。”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表示,这种模式很新颖,亲民又接地气,能够让百姓感受到无偿献血就在身边,具有一定的推广性,未来将会更加广泛地应用。


       无偿献血,将是一场长跑接力。据了解,临床对用血的需求贯穿全年,需要源源不断的市民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期待社区拼团献血,可以成为一个常态的献血模式。”王鹏里呼吁,“希望爱心人士及团体能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保障长春市血液供应做出贡献。我们也会最大程度为献血者提供便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文/图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