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吉林省退役军人学雷锋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无偿献血-健康 赵新 3830748
2024年吉林省退役军人学雷锋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无偿献血-健康 赵新 3830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无偿献血

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

2024年吉林省退役军人学雷锋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2024-03-17 17: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由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热血吉行军 真情暖吉林”2024年吉林省退役军人学雷锋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广大退役军人再次因爱而聚。

IMG_4810.jpeg

  首日活动中,来自朝阳区、南关区、经开区、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莲花山、农安县的退役军人,分别前往长春市的各个献血点捐献热血。当天,长春市共有58位退役军人成功献血,捐献全血共计17800毫升、机采血小板共计6个单位,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责任与担当。

IMG_4641.jpeg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处处长孟柠表示,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组织这次“热血吉行军真情暖吉林”活动,一方面是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另一方面是为春城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

IMG_4650.jpeg

  吉林省血液中心主任,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表示,连续两年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能够充分调动全省退役军人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关注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在全省退役军人的带动下,能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健康吉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无论是在血站二楼采血大厅,还是在献血屋、采血车,一个个红色身影穿梭,一名名退役军人挽袖,展现着风采与担当。

IMG_4631.jpeg

  献血者张广超是当天第一个来到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的退役军人,他表示自己是“吉先锋”退役军人协会的一员,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把热血捐献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献血者刘威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赶到东盛路献血屋,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体组织的献血活动,与众多“热血英雄”共同挽袖捐献热血非常有意义,之后也会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IMG_4646.jpeg

  农安县献血者李东玉是第三次献血,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深知我的每一滴血都可能为需要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无偿献血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种个人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使命的体现。”

  长春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丹丹介绍,组织和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体现出了退役军人身上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他们发扬着奉献精神,将一腔热血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IMG_4655.jpeg

  据统计,活动首日,全省共有416位退役军人捐献血液143300毫升。接下来,将有更多“吉行军”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用爱心温暖吉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文/图

  摄像 杨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