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走进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弘扬华夏国粹 传承中医精华 中医国粹-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49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央电视台走进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弘扬华夏国粹 传承中医精华 中医国粹-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49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中医国粹

中央电视台走进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弘扬华夏国粹 传承中医精华

2020-06-09 09:27 | 来源: 中国网

  2020年年初,中央电视台CCTV发现之旅频道播出《弘扬华夏国粹 传承中医精华》专题报道,讲述长春女中医李哲带领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医疗科研团队,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践行传承发展中医药的神圣使命、让祖国中医药造福癌症患者的经历,引发全国观众关注和热烈反响。

  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所长李哲,国务院批准的政府特殊贡献津贴享受者。她对于癌症的研究,是从治愈自己乳腺癌开始的。经数十年潜心专研和临床实践,李哲和她的丈夫刘庆范共同探索创立了独有的中医治癌理论,摸索出了中医中药治疗癌症的一系列方剂。李哲中医药抗癌取得的成果,引起国家、吉林省、长春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李哲先后有10余篇论文发表在《中国肿瘤》、《中国医药学报》、《中华医药新论》等国内外专业书刊上,近百家媒体先后报道过她的突出事迹。

  为惠泽更多患者,在吉林省政府支持下,李哲创办了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从1992年发展至今,研究所做到了中西医互为补充,并体现出中医药的显著优势。在30多年的行医生涯中,李哲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得到了广泛好评。

  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在中医药抗癌领域取得的成果,在社会各界有着广泛影响力和关注度,也引起中央电视台的关注。

  2019年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CCTV发现之旅《聚焦先锋榜》栏目组来到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采访。

  刘松岩副所长为央视报道组介绍研究所发展历程

  央视报道组参观了解研究所多年来

  取得的科研成果及行业荣誉

  央视报道组走进研究所符合GPP标准的制剂室

  制片主任陈佳龙、编导杨阳、制片人张向阳3人在参观了解并走访患者后,对李哲所长在中医药事业的探索和坚守表示感叹,对研究所科研医疗团队的严谨、认真表示认可。

  刘松岩副所长带领报道组参观中心实验室

  2020年3月6日中央电视台播出《弘扬华夏国粹  传承中医精华》专题报道后,无数观众被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李哲所长这位年过古稀、三十多年如一日坚持亲诊患者、坚守中医药抗癌最前沿老中医人的传承创新精神所感动。

  为让中医中药惠及更多百姓,李哲和她的医疗科研团队,在传承祖国医学道路上,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向着未来再出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