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养老社区观摩活动 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0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举办养老社区观摩活动 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0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养老服务

北京举办养老社区观摩活动 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2018-12-12 09:40 | 来源: 东方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记者 赵晶 通讯员邱勇)双猫眼设计、老人记忆台、智能地暖控温装置、生命体征仪……日前在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暨适老建筑与设施科技论坛观摩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200余人参观了各类无障碍设计及养老照护专业设备,体验绿色建筑营造的舒适生活,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本届论坛观摩活动在北京泰康之家·燕园项目举行,该项目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也是北京首家国际一站式养老社区。据介绍,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便采用了智慧建造的新形式,将施工现场布置进行云端同步管理,实现工程的智慧建设与管理,探索出了“建造”与“应用”的“双智慧”模式。

  中建一局技术中心在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时介绍,我国大力发展养老社区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这对新时代的养老住宅小区建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高端养老社区建设施工过程中,工程引入智慧建造、绿色建造新方式,打造新时代的精品养老住宅小区,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