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丹力入围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名单 佐丹力-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47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佐丹力入围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名单 佐丹力-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47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佐丹力

名单公示!吉林省这些单位和个人将获全国表彰!

佐丹力入围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名单

2020-06-04 16:19 | 来源: 吉林省民政厅

  近日,吉林省民政厅公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吉林省拟推荐候选对象名单。经全省民政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推荐和初评,吉林省民政厅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推荐评选组委会对推荐候选对象进行了审核,拟确定张宝艳等个人和单位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

  吉林省拟推荐“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名单

  吉林省“中华慈善奖”拟推荐17个候选对象,其中,2017-2019年慈善奖9个,疫情期间慈善奖8个。

  (一) 2017-2019年慈善奖拟推荐9个

  慈善楷模奖4个:

  1.张宝艳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通化市民政局推荐)

       主要事迹:2007年4月30日,张宝艳辞掉待遇优厚的工作,与丈夫秦艳友自费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公益寻人“宝贝回家寻子网”,并在民政局注册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在国内创建并引领了“互联网+打拐”新模式。现在宝贝回家总部在通化,同时在北京设有宝贝回家工作站,网站注册志愿者己经超过34万截止2019年末,宝贝回家已经帮助5811个破碎的家庭团圆,其中帮助3021个被拐及走失孩子找到目前平均2天就能找到3个被拐的孩子。

  2.宋治平 吉林康乃尔集团(吉林市民政局推荐)

      主要事迹:宋治平是吉林市康乃尔集团董事长。集团总资产和年总产值均超百亿元人民币。宋治平曾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吉林省政协常委。曾获得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殊荣。2010年和2017年为吉林市抗洪救灾捐款捐物2700万元,历年累计捐赠款物2.1亿元。

  3.李万升  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民政局推荐)

      主要事迹:李万升,现任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长期资助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他先后义务赡养资助100多位孤寡老人,扶助10名老兵,包保40多个贫困户,资助贫困学生千余人次,累计为社会捐款1800余万元。先后获得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孝亲敬老楷模”等荣誉。

  4.马占芳 桦甸市人民医院(桦甸市民政局推荐)

      主要事迹:年近八旬的老人马占芳,是桦甸市人民医院退休的一名检验师,退休后从2004年开始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省吃俭用十余年,每年从退休工资中拿出一部分捐到慈善总会,用于助学、救灾、助医、济困,2008年在因病痛折磨几乎无法行走的情况下,拄着拐杖,依然坚持来到桦甸市慈善总会捐出3000元现金,老人捐赠的金额不大,但涓滴慈善爱心汇聚成海,慈善精神值得发扬学习。

  慈善项目奖2个:

  1.吉林省红十字会肿瘤人道救助项目(省民政厅推荐)

       主要事迹:吉林省红十字会肿瘤救助基金于2016年12月12日成立,资金来源于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共计3亿元人民币,项目实施5年,每年投入6000万元,重点帮扶吉林省因肿瘤疾病致贫、返贫的患者。肿瘤救助项目实施三年来,累计救助肿瘤患者9039人,36652人次,支出人道救助资金15700万元。
  2.吉林省慈善总会救助圆梦大学项目(省民政厅推荐)
       主要事迹:“慈善救助圆梦大学”项目2003年设立,主要对进入当年全国统一高考重点分数线并被录取的城乡低保户、特困户、优抚对象、困难灾民的子女及孤残学生中的优秀考生一次性资助3000元,帮助他们解决入学难题。善款共使用2亿元,帮助7万多名贫困考生圆梦大学。2017-2019年,“圆梦大学”项目共使用善款近2250万元,帮助75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捐赠企业奖3个:

  1.吉林省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省工商联推荐)

       主要事迹:设立爱心基金,2017-2019年捐赠共4961.96万元,历年累计捐赠6037.99万元,曾获得“全国十佳精准扶贫银行”“第八届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全国农村金融优秀精准扶贫机构”。
  2.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省工商联推荐)
       主要事迹:佐丹力集团是长春市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名,是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多年来佐丹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助学、救灾、抗击新冠疫情,在永吉特大洪水时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捐款捐物。2017-2019年捐赠3211.04万元,历年累计捐赠3361.2万元。
  3.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工商联推荐)
       主要事迹:修正集团2017-2019年捐赠458.29万元,历年累计捐赠104358.68万元。多年来一直热心慈善事业,先后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单位、中国医药企业“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全国拥军模范单位等荣誉。

  (二)疫情期间慈善奖拟推荐8个

  慈善楷模奖1个:

  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团省委推荐)

       主要事迹: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站点服务、协助配合、社区排查、车队服务、疫情宣传、物资搬运、消杀防疫等志愿服务,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截至目前,累计12528名志愿者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服务时长419932小时。

   捐赠企业奖4个:

  1.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省工商联推荐)

       主要事迹:佐丹力集团是长春市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名,是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武汉疫情关键时刻,董事长韩丹在大年初一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武汉市各医院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杂粮粥。针对全国医疗物资严重紧缺的困难,集团紧急行动,全球采购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向武汉、上海、河南、吉林各地的一线工作人员、志愿服务团队、学校等单位捐赠,疫情期间共捐赠3160.4万元。多年来,始终带领团队为积极社会奉献爱心,历年累计捐赠6559.5万元。
  2.亚泰集团(省工商联推荐)
       主要事迹:迅速反应,在1月28日长春市红十字会募捐倡议后,29日便组织3085.3万元的防控物资。历年累计捐赠款物7900万元。

  3.通化市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市民政局推荐)

       主要事迹: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100万元,向通化市捐赠隔离服等医疗物资,先后向通化市捐赠现金及中药物资折后2437.5万元。

  4.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省工商联推荐)

       主要事迹:疫情期间积极行动捐赠款物923.422万元。历年累计捐赠款物4961.96万元。获“全国十佳精准扶贫银行”“第八届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全国农村金融优秀精准扶贫机构”等荣誉。

  捐赠个人奖3个:

  1.张锋 吉林海王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团省委推荐)

       主要事迹:海王集团总裁张锋带领海王集团在第一时间向湖北、吉林等地捐赠现金和医疗物资价值8481.8万余元,带领集团和下属公司积极行动,全力保障疫情所需药品、器械、医疗耗材生产和供应。带领集团历年累计捐款52709.38万元。

  2.修涞贵 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工商联推荐)

       主要事迹:疫情期间积极向武汉和吉林捐款5103万元,多年来一直热心慈善事业,参与慈善事业累计22年,带领修正集团历年累计捐款104358.68万元。先后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单位、中国医药企业“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全国拥军模范单位等荣誉。

  3.曲风采 吉春制药有限公司(四平市民政局推荐)

       主要事迹:曾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吉商突出贡献人物”“最具爱心行为楷模”等称号。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在永吉特大洪水时捐赠500万元,设立助学基金300万元,疫情期间积极向武汉捐款700万元药品,历年累计捐赠1900万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