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卫生计生委在2018年春节前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救援大检查行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598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卫生计生委在2018年春节前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救援大检查行动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598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四平市卫生计生委在2018年春节前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救援大检查行动

2018-02-12 15:55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四平市卫生计生委

  为深刻汲取韩国世宗医院“1·26”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医疗机构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确保全市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新春佳节,四平市卫生计生委在2018年春节前,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救援大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从2月5日开始至9日结束,市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和4名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带领消防、后勤、医疗方面的专家,分为5个检查组对全市13家医院和中心血站、急救中心进行了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情况,财务资金投入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措施方案制定情况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工作情况。二是医疗机构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卫生计生单位信访稳定情况。四是现场检查卫生计生机构的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后勤保障以及医疗安全工作情况,特别是危险化学品、醇基液体燃料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情况。

  本次大检查行动,共检查出个问题隐患106个,其中治安消防方面21个、后勤方面40个、医疗安全方面45个。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以书面的形式现场反馈给被检单位,并明确要求被检单位能整改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资金和责任,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本次大检查行动,得到了市直各卫生计生单位的高度重视,不但几个督导检查组选派了精兵良将,而且被检单位都能够积极主动的协调配合,双方共同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特别是有些检查组还牺牲了一些休息时间,体现了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确保了本次大检查的高质量、高效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应急救援能力和信访维稳工作有了较大提高。(咸志岩 供稿)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