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长春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644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长春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季晔 2644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8-04-26 10:25 | 来源: 综合监督处

  4月24日,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春市召开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和十八大以来卫生计生监督工作,部署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重点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秦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海涛指出,2017年是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积极发展、奋力突破的一年,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局指导下,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战线的同志们努力奋斗、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全覆盖;圆满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任务;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行动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表扬;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得到有效规范;公共场所和计划生育监督工作稳步推进;卫生监督协管目标人群普遍受益。秦海涛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卫生计生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卫生和计生监督资源整合逐步推进,基层卫生计生监督力量逐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网络已延伸覆盖到乡村。行政执法行为更加规范,监管工作更加主动。
  秦海涛强调,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能。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推进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二是完善卫生计生监督体系;三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四是加强监督队伍建设;五是全力做好重点工作;六是创新监管模式。秦海涛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监督系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内涵、奋斗精神、奋斗目标的重要阐述,把奋斗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理想信念而奋斗;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人生价值而奋斗;要狠抓工作落实,为崇高使命而奋斗。
  会议由综合监督处处长王树东主持;省卫生监督所所长冮森林传达了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局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要点;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对年度优秀监督机构、优秀监督员和办案能手进行了表彰;秦海涛副主任与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长白山管委会社管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卫生计生局分管主任(局长)签订了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责任状。
  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长白山管委会社管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卫生计生局分管分管主任(局长)、监督处(科)长,卫生监督所所长;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主任(局长)、卫生监督所所长;省卫生监督所班子成员、业务科室科长;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高菡 供稿)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